醫生拍片模擬"臨終視角":你死前最後看到的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06日】

中共病毒肺炎(COVID-19)在美國迄今已奪走逾27萬人性命。可是無論防疫官員如何勸導,民眾如常外出消費與娛樂、繼續旅行,甚至上街抗議防疫措施。

這些看在每天都目睹病人死去的醫護人員眼中,怎會不心痛。美國一名深切治療部的醫生決定換個方式傳遞訊息,要讓民眾聽到他發自內心的呼喊。

在美國密蘇裡州(Missouri)聖路易斯(St. Louis)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Washingto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工作的醫生雷米(Kenneth E. Remy)拍攝一條影片,模擬自己正在為中共肺炎病人插管時,病人會看到的景象——這可能是他們生命中最後醒著並清醒的時刻。

他自稱已醫治過逾1000名中共肺炎病人,以及為其中100人插呼吸管。

片中他將鏡頭放在床上,模擬病人的視角:患者首先是看到冰冷的醫院天花板,以及每分鐘呼吸40次時,會上半身都在往醫生的方向劇烈動作,導致自己看到與醫生距離忽遠忽近、還有看著醫生以醫療器材插進病人的喉部。

雷米在影片中說:"我希望你生命中最後的時刻不會像是這樣。"他舉起在為患者插管時使用的喉鏡和呼吸管說:"如果我們在公共場合不開始配戴口罩的話、不保持社交距離的話、不經常洗手的話,這就是你臨死前會看到的東西。"

當看見醫生拿出呼吸管和儀器時,病人可能已是最後一次醒著或清醒的時候。

他說:"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這會是你媽媽、或者你爸爸,或者你的小孩感染中共肺炎時,他們臨死前看到的畫面。"

有網民稱看過這影片後覺得恐懼。雷米對此表示,拍片並非是想嚇人,而是想提醒民眾。他在片中說:"我求你們,請採取預防措施以降低中共肺炎疫情傳播的機會,造樣我們(醫護人員)才能更有效地預防疾病。為了你,以及你所愛的人(,請這麽做吧)。"

他說曾聽過其他人說,戴口罩是沒效的;有病人告訴他說,他們不害怕中共肺炎,因為因此死亡的機會是低的。雷米沒好氣說:"如他能以這個機率中樂透,他會每天都買彩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