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發布首份揭露孔子學院本質報告書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09日】

韓國首份揭露孔子學院本質的報告書於近日發行,該報告書揭露了孔子學院藉助孔子的名聲,替中共行滲透之實的本質,得到各領域人士的推薦。

12月3日下午,《韓國境內孔子學院本質及對策研究》報告書的發行紀念會暨記者見面會於首爾中區的韓國新聞中心19樓舉行,受防疫守則限制,當日約有50人出席,包括2名美國駐韓大使館的工作人員。

本次活動由市民團體「孔子學院本質宣傳運動本部(CUCI)」主辦,該團體由「孔子學院調查市民組織」、「驅逐孔子學院國民運動本部」和海外機構聯合成立,創立宗旨是在韓國內宣傳中共旗下的孔子學院以孔子之名,行滲透之實的本質,並呼籲民眾提高對此的警覺。

2004年,中共在韓國設立了第一所孔子學院,聲稱設立宗旨是為傳授漢語和中國文化,並在全世界迅速擴張。然而,與其設立宗旨相反的行為——為中共從事海外宣傳工作的本質被揭發後,全世界加速了關閉孔子學院的步伐,截至今年8月,全世界已有63所大學與孔子學院解除合約。

而韓國目前有23所大學設有孔子學院,另有孔子學院相關機構160所,位居亞洲國家之首。而在此報告書發表之前,並沒有一份對於孔子學院實際情況的研究文獻。

「看不見的危險更難以預測」

中共設立的孔子學院,雖冠以孔子之名,實際上卻在歪曲、貶低孔子思想和歷史,教材中含有大量美化共產主義、讚揚中國共產黨等內容,並對比賽中的主題進行審查,在全球範圍進行思想控制。

蔚山大學教育系教授李濟奉作為首位發言人,對孔子學院的教材進行分析後指出,其發揮著中共宣傳工具的作用,並表示,「孔子學院在韓國首次成立後,一直處於擴張狀態,但韓國並未認識到其危險性……希望這份報告能夠成為更多人了解孔子學院本質的第一步。」

李濟奉還提出,教育部應該對孔子學院進行徹底的管理和監督,「國會應該完善相關法律,推進立法,防止中國的共產主義在韓國傳播,破壞自由民主主義體制,泄露產業技術。」

新東亞雜誌客座記者崔彰根在發言中強調,「一帶一路和產業間諜屬於『看得見的危險』,但孔子學院等文化滲透是難以估量、難以預測影響程度的『看不見的危險』,因此更須警惕。」

國會教育委員會委員、國民力量黨議員鄭敬姬(音)在紀念會上表示,前輩的血汗和眼淚建立下了基本秩序,我們今天才能夠享受大韓民國的自由、民主。而孔子學院在中共的控制下進行滲透,中共在全球對自由民主主義進行攻擊,威脅著人類的穩定與繁榮,「我相信本次紀念會將成為消除遍布韓國的中共陰影的裡程碑。」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