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加拿大政要支持法輪功反迫害(二)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11日】

——網絡研討會保護法輪功的人權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來臨之際,多位加拿大國會議員、律師、非政府組織代表通過論壇、郵件、視頻等方式表達對法輪功學員的讚賞和敬佩,讚揚法輪功學員在遭受迫害期間爭取信仰自由和人權的努力,並譴責中共發動的這場迫害。

由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和拉烏爾﹒瓦倫伯格人權中心(Raoul Wallenberg Centre for Human Rights)聯合主辦的紀念國際人權研討會,於2020年12月9日下午6點至7點半在網絡上舉行,多位加拿大議員和律師參加並發言。

國會議員吉尼斯:法輪功學員在反迫害中起到領袖作用

加拿大國會議員、影子內閣多元文化部部長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是保守黨國際發展與人權評論議員,在國會提出了旨在打擊器官販運的私人議案S-204。

他說:「作為議員,過去幾年來,我注意到的一件事,是關於中共侵犯人權、安全威脅和中共其它問題的討論範圍擴大了。另外,那些中共政權的受害者,不同群體之間有著非常強的協作和團結。」

他說:「人們都知道法輪功學員的經歷,以及全球法輪功群體在一系列問題上的領導地位。我知道法輪功群體成員的領袖作用,強調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以及需要對此作出回應。也是你們,在起著領袖作用,在幫助其他社區並與其他社區的受害者合作,比如藏人、維吾爾人、回教徒和香港人。」

他舉例說,維吾爾人與法輪功修煉者之間就中共強摘器官問題進行了溝通,認識到中共強摘器官是長期以來針對法輪功所做的事情。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中共也在針對維吾爾人強摘器官。

不要畏懼中共的恐嚇,要執行打擊器官販運法案

「在擔任國會議員的五年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剛開始的時候,就有很多關於中國人權的討論,而且絕對會繼續成為討論的一部份,至少在我所在的圈子中是這樣。」他說,「但是,現在參與這種倡導活動的人們越來越多的開始注意到,在加拿大這裡也面臨著中共的威脅。中共企圖恐嚇在加拿大領土上對此類(人權)問題發聲的加拿大人。」

吉尼斯說:「這是一個新出現的問題,我們需要意識到並作出回應。這不僅是在全世界範圍內樹立我們的價值觀,而且還關係到要保護我們國家的價值觀。現在,我想強調一些議會問題,以鼓勵你們就這些問題進行不斷的倡導。許多人都知道,我們有打擊器官販運的私人議案S-204,上屆議會也有這一法案,它是受到喬高和麥塔斯先生所做工作的啟發,他們一起對中國的強摘器官及器官販運做了開創性的工作。我們有這兩位偉大的加拿大人做了這項出色的研究。」

「其它國家意識到了,也通過了有關強摘器官和器官販運的立法。但在加拿大──這些研究人員的來源國,卻尚未通過相關的立法,因此我們提出了這項立法議案,它將產生重大影響。這將使個人出國接受未經同意(而被摘取)的器官成為刑事犯罪,並建立一種可以使某人不能進入加拿大的機制。」他說,「如果他們參與了強摘器官及器官販運,這將是一個強大機制,確保加拿大不參與強摘器官及器官販運。」

吉尼斯說,他希望能完成此立法,因為它已經獲得國會及參議院的支持。「我們也在嘗試鼓勵政府提出相關的政府法案,因為私人法比較困難,時間和渠道有限,要排很長的隊。如果政府將其作為政府法案提出,它就會很快通過,因為它肯定會排在前面。」

加拿大聯邦反對黨領袖:永不退縮畏懼 我們會一直為法輪功發聲

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領袖奧圖爾(Erin O'Toole)給法輪大法學會發來的視頻

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領袖奧圖爾(Erin O'Toole)給法輪大法學會發來了視頻,他說:「很榮幸,能與你們一起紀念世界人權日。」奧圖爾表示,保守黨國會議員、國會法輪功之友共同主席肯特(Peter Kent)多年來一直為人權問題大聲疾呼,「他在人權問題上做出了諸多傑出貢獻,尤其多年以來一直堅持為法輪大法修煉者(在中國遭受的無辜迫害)發聲。我很高興能與他一起在國會共事。」

「朋友們,信仰自由是我們民主制度的支柱,信仰自由是加拿大價值觀的自然延伸,這就是為什麼在我的整個政治生涯中,我一直在支持著信仰自由。加拿大必須捍衛全世界的信仰自由,包括捍衛法輪大法修煉者(的信仰自由)。中共政府對法輪功信仰的迫害,非法而且殘酷,今年已經是(法輪功)被迫害的第 21個年頭。在沒有任何正當理由的情況下,自1999年至今,無數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遭受酷刑,甚至被處決。」

奧圖爾說:「中共特工偽裝成學生、遊客和勞工混入加拿大,威脅在加拿大的法輪大法修煉者,對我而言,這種行為是絕對不能夠接受的!必須立即停止!我們11月18日在加拿大國會通過保守黨抗共動議,其中的一項計劃是抵制中共恐嚇居住在加拿大的中國人。」

「不僅如此,我們計劃重開加拿大聯邦宗教自由辦公室(Canada’s Office of Religious Freedom),信仰自由將成為我們最重要的外交政策。」奧圖爾說。

加拿大聯邦宗教自由辦公室設於加拿大聯邦政府外交部,由前保守黨總理哈珀於2013年2月19日宣布成立。加拿大也因此成為繼美國後第二個建立「國家宗教自由組織」的國家。

奧圖爾說:「朋友們,我非常堅定且自豪的告訴你們,我們將會永遠為人權和信仰自由而戰,包括保護修煉法輪功的民眾。」

他最後說:「這是我們作為加拿大人的最根本。在那些壓制信仰自由的人面前,我們永不退縮畏懼,我們會一直發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