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國大赦國際組織秘書長:全世界應譴責中共迫害人權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13日】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九日,國際人權日的前一天,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和拉烏爾·瓦倫伯格人權中心(Raoul Wallenberg Centre for Human Rights)聯合在網絡上舉辦紀念國際人權研討會。前加拿大大赦國際組織秘書長亞歷克斯·內夫(Alex Neve)講話譴責中共對法輪功二十多年的殘酷迫害。

亞歷克斯·內夫(Alex Neve)在加拿大大赦國際組織擔任了二十年秘書長,剛卸任。他說:從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日至今,人權日已經歷過二十二次。發生在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被迫害還在持續。中共政權一直在對法輪功修煉者和他們的家庭成員進行無休止的,殘酷和系統的人權侵犯,愈演愈烈,沒有減緩的跡象。法輪功學員多年來遭受的人權侵犯,程度相當嚴重,言論自由被剝奪,任意逮捕、非法監禁,不公正的審判、酷刑和虐待。

他說:多年來,我經常與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一起,聚集在國會山、中共政府駐渥太華大使館前,表達對這場殘酷的、無休止的人權迫害的抗議與關注。我和眾多的法輪功學員站在一起,他們非常擔憂被關押在中國的親人的命運。法輪功學員及其親人的堅定信念和明確立場,一直使我感到鼓舞:他們的韌性、決心、堅持不懈的精神,還有他們拒絕沉默的力量和絕對的勇氣。

內夫先生說:人是有生命權的,所有這些都必須結束。這當然意味著加拿大政府必須加大努力,通過開展雙邊和多邊方式的工作,向中共政府大力施壓,迫使其讓步。這也意味著,在我們與中國的交往中,人權必須排在第一位,這是我們政府和所有商業往來關係的核心。

內夫先生表示,這就是說,人權問題絕不能擱置不理,或讓位於貿易和投資。這場對人權信仰的踐踏與迫害已經存在了太長,延續了太多年了。我們敦促國際社會,絕對需要加緊努力,需要儘可能多的政府合作,更廣泛的聯合,以明確的態度表明,中共駭人聽聞的人權迫害必須得到糾正。

他指出:中共對人權的打壓及迫害臭名昭著,包括:對法輪功的鎮壓持續了二十多年,維吾爾人面臨的危機,香港的局勢惡化,對西藏人、蒙古族人的持續虐待,以及對人權運動、律師、維權人士的持續鎮壓。談到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孫茜被非法囚禁的情況,內夫先生表示非常令人擔憂。他幾乎可以肯定孫茜會遭受酷刑和惡劣的監獄條件。

內夫先生說:今年五月,國際特赦組織代表加拿大中國人權聯盟發表了一份報告,記錄了中共(在加拿大)對人權擁護者的騷擾、威脅、干預和暴力壓制,給相關人士提供了有關中共人權記錄日益惡化的情況。加拿大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同樣受到了各種各樣的干擾和攻擊。

他說:值得注意的是,在過去的三年中,所有關心中國人權的社區和團體都在遭受這些脅迫,包括法輪功學員、香港人、維吾爾人、西藏人及民主促進人士和人權倡導者。中共威脅的範圍擴大到在加拿大的個人及其仍生活在中國的家人。他們通常在社交媒體上、電話、計算機和網站上進行監視、偵察和恐嚇,以達到其目的;也有在大學集會和文化活動中,在高校校園中以印刷和廣播媒體的形式進行宣傳。參與威脅或負責的個人通常保持匿名;或以不可見的方式,但清楚地表明他們是中共政權的堅定支持者。因此,毫無疑問,他們受中共的指揮、支持或鼓勵。這些威脅是真正的欺凌,是種族主義、偏信盲目的,並經常直接涉及暴力威脅,包括性暴力甚至死亡威脅。

內夫先生說:大家都知道,譴責中共政權在中國境內嚴重侵犯人權,可能面臨著地緣政治的挑戰。但這些挑戰永遠不能成為我們不採取行動的藉口。同時,絕對不能以馬馬虎虎、隔靴瘙癢的態度,在加拿大解決中共直接或間接的侵犯人權行為。現在該採取行動了。反對黨已通過一項議案,要求政府提出某種計劃和應對措施。我們當然希望看到,政府在與遭受虐待和恐嚇的團體和個人協商後作出回應。這可能包括:一方面是法律層面的改革,或者是進行一些體制和政策上的改變。

他認為:現在是到了全世界應對糟糕的中共人權記錄發聲的時候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