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首要除偽 歷史不容竄改

隋志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22日】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九日,美國總統川普公布了「1776委員會」(1776 Commission)人選,該委員會將專注於推動愛國教育,讓學童了解美國的歷史和原則,對抗《紐約時報》雜誌提出的「1619項目」。

由18人組成的「1776委員會」由希爾斯代爾學院(Hillsdale College)校長拉裡·阿恩(Larry Arnn)擔任主席,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退休教授卡羅爾·斯溫(Carol M. Swain)擔任副主席,委員會還包括非營利組織「美國轉折點」(Turning Point USA)創始人查理·柯克(Charlie Kirk)和密西西比州長菲爾·布萊恩特(Phil Bryant),執行主任由希爾斯代爾學院副校長兼教育項目主管馬修·斯伯丁(Matthew Spalding)擔任。

白宮發表聲明說,「在我們國家走進輝煌獨立250周年之際,美國的許多學童卻悲慘的被教導要仇恨我們的建國曆程、仇恨歷史和仇恨美國,此情況必須停止」。斯伯丁在一份聲明中說,「1776委員會的成立是為了向總統提供有關美國建國核心原則,促進愛國主義教育以保護這些原則,建立復興的、自信的民族團結之路」。

川普總統設立「1776委員會」的目的是「讓下一代了解1776年美國建國的歷史和原則,並努力組建更完美的聯邦」,更要對抗《紐約時報》雜誌去年推出的「1619項目」(1619 Project),該項目認為美國歷史是從1619年第一批非洲奴隸抵達北美殖民地開始的,是美國黑人一直為了實現美國的建國理想——自由和平等——而奮鬥。

「1619項目」的觀點還包括:美國獨立戰爭不是為了脫離英國獨立而戰,而是為了保存奴隸制。其倡導的理念遭到歷史學家的反對,認為此即篡改美國歷史。美國的一些州已經決定將該項目納入學校課程。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曾稱,「1619項目」是一個「種族分裂、修正主義的歷史描述,它否定了我們國家建立的基石,即自由和平等的崇高原則」。

「欲亡其國,先滅其史」。「1619項目」意圖竄改美國歷史,居心險惡,不容輕忽。中共竄改文革歷史與它「愛國等於愛黨」的謬論,足堪美國人深深警惕。

中共一向篡改歷史與教科書,目的是要徹底改變人性和控制人民的思想。以「文化大革命」為例,被稱為「十年浩劫」,是中華民族的空前災難。二零一八年一月,中共將《中國歷史》八年級下冊教科書刪去「文革」一課,篡改歷史、掩蓋真相,企圖矇騙下一代,讓人們忘記這段歷史。舊版第二單元的第七課為「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新版已不見此內容。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經偽造「兩假」檔案、掩蓋「兩奸」歷史,從而騙得最高權力。二零零九年,大陸著名學者呂加平曾刊文揭露江澤民的《二奸二假》文章。二奸是:江本人和其親生父親都是日偽漢奸;他也是一個效力於蘇聯克格勃情報間諜機關並向俄國出賣大片中國領土的奸細。二假是:他冒充一九四九年前加入中共地下黨的假黨員;他冒充中共所謂「烈士」江上青養子的假「烈士」子弟。

中共的官樣文章中常有「黨和國家」之類的話語,將共產黨凌駕於國家之上。為了維護它的獨裁政權,中共向民眾灌輸「愛黨愛國」的口號,在其政權遭遇危機時往往高呼「亡黨亡國」,這是中共狡詐陰狠的欺騙伎倆,將共產黨和中國綁在一起。

為了達到政治目的,中共更移花接木,刻意扭曲了愛國的定義:「愛黨就是愛國」,「愛國就是愛黨」;「亡黨就是亡國」;「黨丑就是國丑,黨丑不能外揚」等等,侈言「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諸多荒誕不經的邏輯。實際上,中共挾持了整個國家,它一貫的黨、國不分,故意混淆了黨、國的概念和界限。

今年九月,中共官方教科書篡改《聖經》內容,將耶穌赦免淫婦的故事扭曲成耶穌拿石頭砸死婦人。此顛倒是非的醜聞引發了網絡公憤,譴責中共此舉是撒旦魔鬼的行為。對此,美國「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 Association)批評,該教科書明顯是惡意扭曲《聖經》,對耶穌的形像構成嚴重的歪曲和褻瀆,並指《新約聖經》約翰福音第八章原文中耶穌是救人而非殺人、從來沒有宣稱過自己是有罪的。

涉事的教科書為《職業道德與法律》,是由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發行的中等職業教育教科書,乃為了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和《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等黨精神而編寫的,二零一八年經中共官方教育部門編輯審核委員會審定。

美國被公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維繫了全球的和平與安定。美國開國元勛奠定的立國基礎--堅信神的存在,崇尚傳統的道德觀與信神理念。兩百多年來,上至總統,以迄公務員就職,都須以手執《聖經》宣誓,即為顯例。

近幾年,中共紅色「大外宣」蔓延全球,收買了多數美國媒體,包括《紐約時報》在內。「黑人命貴」活動暴亂全美,《紐約時報》竟一路相挺,甚少批判居間煽動的ANTIFA團體與中共政權,因此啟人懷疑其立場左傾。《紐約時報》經常發布假消息,已遭白宮拒絕往來,旗下雜誌的「1619項目」內容可想而知。數年來,《紐約時報》的發售量減少了百萬,早已不再是美國第一大報。

川普總統堅守美國的立國之本,提倡真正的愛國觀念、捍衛核心價值,並抗拒社會主義與共產主義。「1776委員會」推動愛國教育與真歷史,摒除「1619項目」,使莘莘學子免遭偽史荼毒。川普政府的正氣之場,將如犁庭掃穴,盪盡共產邪靈,讓世人免於紅魔箝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