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天降隕石後 夜空又現奇特「粉紅光」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26日】

12月23日青海省玉樹早晨天降隕石。12小時後,玉樹北面的德令哈地區又出現神秘粉紅光團,一日之內青海省出現兩種神奇天象,引發關注。

據大陸媒體報導,粉紅色的雲團一樣的紅光出現在天黑後不久,剛出現的時候西邊地平線上還有太陽的餘光,一團紅光出現在高高的天幕中範圍漸漸擴大,持續了40分鐘之久。

陸媒還報導稱,在這之前,有人目睹到一顆白色亮點在天空中移動,還拉出了一條白線,不久後那個亮點忽然散開,仿佛爆炸,近處還有人聽到了爆炸聲,之後那片紅雲就出現了,範圍也迅速變大。

官媒解釋稱,這可能是一次以金屬鋰燃料為推進劑的飛彈試驗。不過聯想到同一天早上青海省玉樹曾天降流星雨,後被專家解釋為一個大型隕石。接連的異常天象還是引發不少猜測和關注。

23日早晨7時25分,青海地震台網記錄到疑似一顆火流星墜入青海玉樹。影片顯示,遠方傳來一聲巨響後,空中突然划過一個大火球,原本漆黑一片的天空被照亮,宛如白晝。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引述俄羅斯科學家謝爾蓋‧扎莫茲德拉的說法稱,23日墜入中國的隕石是「一顆超級隕石,發光時間非常久,約29秒。它幾乎是沿切線進入地球的:它的軌跡與水平線的夾角小於10度」。

韓國慶熙大學教授葉夫根尼‧祖布科推測,墜落中國青海省的隕石半徑約為1米,這意味著其重量超過10噸。這是飛船大的物體。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天降隕石通常被視為將有大事或社會動盪發生的先兆,且多為不祥之兆。

近幾十年歷史中,隕石墜落中國大地後,發生了多起重大事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