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營救 法輪功學員孫蘭英獲釋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30日】

河北省館陶縣六旬法輪功學員孫蘭英被非法扣押在縣公安局,經多方營救,十二月十八日,孫蘭英終於返回家中。

據明尼蘇達州亞美新聞(Asian American Press)十二月二十八日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的議員們以及當地學者對當地居民蘿拉劉(Laura Liu)的母親孫蘭英的處境表達關注,並且積極展開營救行動。

法輪大法學會感謝議員們參與營救法輪功學員。他們說,「我們衷心感謝美國議員為孫蘭英女士的釋放所做出的直接和重大的貢獻,你們的善良和勇氣為我們的未來帶來希望。」

根據明尼蘇達州法輪大法學會介紹,孫蘭英於二零一九年逃離了家鄉河北省館陶縣,並躲藏了十八個月。今年十一月十四日在北京公園被監控攝像頭拍到後被抓捕。她在北京西長安街派出所受到審訊。十二月十八日,孫蘭英被押解到家鄉的公安局。

孫蘭英被捕後不久,法輪功學員聯繫了明尼阿波利斯國會眾議員伊爾汗·奧馬爾(Ilhan Omar)的辦公室。奧馬爾辦公室就此事與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進行了聯繫。

寫信給中共當局要求釋放孫蘭英的包括明尼蘇達州眾議員史蒂芬·桑德爾(Stephen Sandell),和州參議員約翰·霍夫曼(John Hoffman)。兩位議員直接致函館陶縣公安局局長要求釋放孫蘭英。

桑德爾議員在信中說:「我們公民的安全和人權對於我們政府中的所有人都是寶貴的。作為明尼蘇達州的民選議員,能捍衛選區選民的權利是我的榮幸。我期待您和我能夠分享這些感受和義務。我今天寫信是要提請您關注孫蘭英女士的情況,由於她在中國受到關押,她的信仰權利被剝奪了。」

「孫蘭英是我選區一位選民的母親,她母親的狀況深深地困擾著她。」桑德爾說,「修煉法輪大法就被抓捕和拘留,我們對此無法理解。她是一位愛好和平的女士,為她的家人和中國付出。希望您能幫助我們確保她安全返回自己的家庭與家人團聚。」

「儘管你我之間相隔千山萬水,但您和我仍然肩負著捍衛我們公民基本權利的責任,肩負著捍衛憲法賦予的信仰和言論自由的責任和榮譽。您是否願意和我一起關心孫蘭英女士的幸福?解除對她的關押將彰顯您的善良和您的特權。」

桑德爾在信中說,多年前,他的一位老師幫助他理解了美國詩人羅伯特·弗羅斯特(Robert Frost)的作品「完整靈魂」的概念。「那一課影響了我的餘生。儘管我們相距遙遠,出生環境、職業追求或敬拜方式不同,您和我以及孫蘭英女士都是『完整靈魂』的一部份,人性將我們所有人聯繫在一起。我希望您能與我分享這些感受,因為我們共同承擔著政府的責任,請讓孫蘭英女士獲得公民自由,免受拘留和監禁。」

霍夫曼參議員在致函公安局長的信中說:「作為明尼蘇達州的參議員,我對中共對待法輪功學員的政策深感關切。獨立組織和美國國務院的多份報告表明,中共政權至今仍在迫害和虐待法輪功學員,這不僅嚴重違反了國際法,而且嚴重違反了人類的基本權利。今天,我代表我的一個選民蘿拉劉(Laura Liu)寫信給你。」

他表示,蘿拉的母親孫蘭英是法輪功學員。自當地警察於二零一九年六月非法搜查她的住所後的十八個月內,她一直處於失蹤狀態。「我一直在關注此事,並時常詢問她的下落。這不是我第一次就此議題寫信。令人遺憾的是,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四日,我聽說她在北京的一個公園被抓捕,現在她被拘留在您所負責的派出所。」

「美國頒布了《馬格尼茨基法治責任法》,以追究侵犯人權者的責任。迄今為止,已有五十五人依照《馬格尼茨基法治責任法》受到制裁。美國將繼續與合作夥伴合作,追究那些參與和實施侵犯人權行為的人的責任。我們支持中國憲法所賦予的人權以及信仰和言論自由。」

「因此,我呼籲侯更祥局長立即釋放孫蘭英女士,並確保她安全地返回家園。」霍夫曼說,「我希望你盡力扭轉中共對待法輪功的政策。這樣,您將努力維護中國公民的信仰權利,言論和集會自由的權利。在此先感謝您對這一重要事項的關注。」

參與營救孫蘭英的還包括聖斯科雷亞大學(College of Saint Scholastica)健康與人文計劃的副教授柯克·艾裡森(Kirk Allison)博士,和明尼蘇達大學健康政策與管理系的布萊恩·道伊德(Bryan Dowd)博士。

艾裡森和道伊德兩位博士在致中共當局的信中說:最近,明尼蘇達州參議院和眾議院的議員在寫給中共警方信中,記錄了明尼蘇達州居民蘿拉劉女士母親的處境。蘿拉的母親孫蘭英是法輪功學員。今年十一月十四日,孫蘭英在北京被抓捕。現在,她被關押在警察局長侯更祥負責的派出所。

信中說,自一九九九年六月十日以來,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採取的是迫害、關押,甚至強摘器官。獨立組織和美國國務院的報告表明,中共直到今天仍在迫害法輪功學員,這不僅違反了國際法,而且違反了基本的人權。我們呼籲侯更祥局長立即釋放孫蘭英女士,並確保她安全返回家園。

「美國頒布了《馬格尼茨基法治問責法》,以追究侵犯人權者的責任。迄今為止,已有五十五人因此受到制裁。應該通過類似的法案,追究那些迫害法輪功和良心犯的責任。」

艾裡森和道伊德說,「美國和地方政府必須加倍努力,追究在中國犯下的大規模侵犯人權行為的人。七十多年來,中共造成的死亡和破壞,遠遠超過了目前的中共病毒,造成了五千萬至七千萬中國公民的死亡。中共拒絕給予中國人民憲法賦予的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以及中共在國際上承諾的。」

他們說,「我們所有的人都應努力制止對孫蘭英等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並提高中共為繼續迫害所必須付出的代價。我們將努力維護所有中國公民的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和修煉自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