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與毒奶粉

宋善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31日】

「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肆虐全球,已逾8200萬人感染確診,造成179萬人死亡。各國積極投入疫苗研發,英國、美國與加拿大等國民眾已開始接種疫苗,歐盟自十二月二十七日展開疫苗接種。爭議不斷的中國疫苗也在大陸部分城市開始施打,中共還推動「疫苗外交」,要將中國制疫苗分送給東南亞國家,柬埔寨總理洪森卻不領情,直言 :「柬埔寨不是垃圾桶,也不是疫苗實驗場」,表示只接受國際認可的疫苗。

中國疫苗的研發,其效果與安全性一直備受質疑,尤其管理混亂,經常發生施打後出現不良副作用甚至死亡等事件,連中國民眾都對國產疫苗沒信心。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曾表明拒用中國疫苗,原因是中共核准授權的標準不透明,亦無法取得相關資訊。

中國制疫苗一直不受國際青睞,其來有自,更令人慨嘆的是黨媒的「假新聞」與疫苗造假。

今年九月二十三日,中共「中央電視台」在其臉書發帖並佐以視頻,宣稱「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史瓦米娜森說「中國新冠疫苗有效」。該新聞隨後被央視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等媒體轉載,涉嫌刻意誤導觀眾、傳播錯誤訊息。

九月三十日,香港「事實查核實驗室」發布報告指,世衛首席科學家根本沒有說過「中國新冠疫苗證明有效」,央視影片明顯經過剪接,蓄意誤導視聽。翌日,該則央視假新聞仍然沒有刪除。

多年來,中共傾國家之力扶植疫苗產業,意圖跨進國際市場。然而中國疫苗造假頻傳,賄賂官員幾乎成為業內常態。一旦醜聞爆發,收賄官員被關,疫苗公司賠錢了事,公司只要道歉之後繼續買通官員,即可讓不合格的藥劑上市。

以中國疫苗產業龍頭「康泰生物」為例,不僅自行研發COVID-19疫苗,更成為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在中國的獨家生產商。二零一三年,17名嬰兒在注射了「康泰」的B肝疫苗後死亡。中共監管機關竟說「康泰」沒有過失,目前該款疫苗仍繼續使用,相關負面報導被撤下。呼籲嚴審「康泰」疫苗的人士,不是被恐嚇,就是被拘留。

前年「長生生物」爆發白喉、破傷風和百日咳疫苗造假事件,民間不滿情緒爆棚,才真正引起官方重視。網友找出九零年代江澤民、胡錦濤與張德江參觀「長生生物」的照片,隨即遭刪除。一度傳出「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是江澤民心腹、吉林前省委書記高狄的女兒,消息也迅速被掩蓋。20名疫苗受害者家長赴北京抗議,要求給受害者公道,最後換來的只有騷擾、恐嚇和拘留,網絡討論也遭噤聲。

回顧這些爭議,幾乎戲碼相同,官商勾結、腐敗不堪,令民眾信心全失。最後,連中國大陸的家長都不敢給小孩打中國疫苗,爭相注射西方疫苗。

中國制的「假疫苗」,讓人不禁想起「毒奶粉」,給許多家庭帶來難以抹滅的傷痛。鑑往知來,如何避免憾事重演,值得世人關注。

二零零八年,中國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震驚國際。媒體報導了「結石寶寶」,喧騰一時。包括三鹿集團在內的22家中國奶粉廠商,將摻有三聚氰胺混合物的毒奶粉賣到市面上,造成六名幼兒死亡、3000萬名幼兒健康受損。

兩年後,挺身為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維權、「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被判刑兩年半,在北京從事同聲傳譯翻譯工作的結石寶寶父親郭利被構陷冤判5年。「結石寶寶」生長發育不良,甚至嚴重智障,長大後仍飽受尿結石、腎結石所苦,許多受害家屬沒有得到應有的賠償。十二年來,在中共的刻意打壓和迴避下,毒奶粉事件漸漸淡出人們的記憶。

文明社會或許認為,此一個案是市場機制所致。其實在此之前,中國早就因為黑心產品層出不窮,惡名遠播。「中國製造」的造假,引起西方國家關注。不止百工百業,實際上中國大陸假貨遍地,只要有利可圖,就會有人造假。追本溯源,中共難辭其咎。

「造假」對中國人而言,並不陌生,卻是中共的一貫手法。當年號稱畝產萬斤糧,卻餓死中國人四千萬。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八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人民日報》撰文表示,一些地方時有發生的統計造假、弄虛作假,違反法律法規。中共統計造假,已獲官方認證。不僅地方造假,上樑不正下樑歪,高層政府要保GDP增長速度,基層政府需要政績來升職。

「造假」更是中共黨媒的常用伎倆。曾在《人民日報》麾下《人民論壇》擔任副主編的邱明偉揭示一樁事實:記者、編輯常常被迫造假,編造假新聞、假報導,在中共媒體工作的人,大多深諳其道。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人民日報》海外版一篇名為《經濟數據造假成統計領域最大腐敗 獲利大處罰輕》的報導,該報即承認中國的經濟數據造假。

上樑不正下樑歪,官方虛矯風氣導致道德敗壞、法紀蕩然,「造假」亂象更為泛濫,為謀私利不擇手段。從黑心棉被到碩博士文憑,以地溝油冒充食用油,各式「山寨版」與仿冒品充斥,乃至古文物與「親子鑑定」都能造假,「中國製造」成為冒牌貨的代名詞,總讓所有華人蒙羞。

中共專擅的「造假」與黨文化,引領人心沉淪,貽害全中國。世風日下,「溫、良、恭、儉、讓」等傳統品格,被鄙視成迂腐幼稚的思想。許多中國人唯物是尚,不信神佛,逐漸迷失純真本性。很多社會怪象,看似人的素質日益低下,實肇因中共欺瞞浮誇的耳濡目染所致。

自古以來,瘟疫等天災都出現於禮崩樂壞、道德淪喪之時。正本清源之道,首在匡正人心、恢復傳統。中華文化歷來推崇真實無偽,唾棄虛幻與造假。真金不怕火煉,造假僅能騙人一時。疫苗問世是救人的美事,疫苗造假直接危害健康,甚至草菅人命。長此以往,社會解構,國家危殆。當今中國人應該回歸正統理念,「存真心、說真話」,實事求是、唾棄虛假,提升正氣、守護善良,恢復世道正軌,神州大地不再有「毒奶粉」等造假禍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