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土石流現巨坑 毀十幾棟民宅釀4死6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03日】

挪威首都奧斯陸附近,去年12月30日發生土石流災難,摧毀十幾棟建物,搜救行動持續進行,2日救難人員發現第4具遺體,並繼續搜尋下落不明的6人。

事發在上周三凌晨,距離奧斯陸(Oslo)東北25公裡、地處偏涼,白雪覆蓋的阿斯卡(Ask),整個山坡坍塌掩埋民宅的災難事件。當天已有約1000人自災區撤離。

山坡地崩塌時,一些住宅掩埋在泥土堆裡,有的斷成兩截,有的在土石流造成的崩塌口上顫顫巍巍,其中幾棟後來還從邊緣上滑落下來。另外一些房子則挪移了數百公尺。

目前搜尋與救災行動仍在進行。挪威媒體報導,一架醫療直升機和數輛救護車仍留在災區。

救難人員一天之內發現3名罹難者後,警官哈默(Knut Hammer)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們又發現另一具遺體,與第3名死者出自同一地點」。

哈默說:「我們仍然認為,我們可以在災區找到生存下來的人。」

今天稍早當地警長表示,有些建築內有部分保持完整,仍存有呼吸空間,希望有些人能因此倖存。

土石流事故也造成另10人受傷,1人傷勢嚴重已於災後即刻轉往奧斯陸治療。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