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時間正在變快

蕭路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08日】

對於那些惜時如金的人來說,這可不是個好消息:地球上每一分鐘的時間在逐漸變短。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地球轉速正在加快,導致每天時間略微變短。

數據顯示,我們一直使用的地球自轉時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在逐漸變短,因此一天的時間略微縮短。例如,根據TimeAndDate.com,上周日僅持續23小時59分鐘59.9998927秒。儘管由於自然的地球和天體的變化,地球的旋轉速度可能每天都會有小幅變化,但天文日曆趨勢表明,近年來總體上一天時間變短了。

舉例來說,比起2005年最短的一天,2020年有28天時間更短,而2021年將比典型年份短約19毫秒,平均每日少0.5毫秒。

世界各地的時鐘觀測組織經常修正時間。根據EarthSky.org的說法,自上世紀60年代開發原子鐘以來,閏秒已經增加了27次,以彌補地球自轉速度的降低。上一次要求進行調整的時間是2016年。從那時起,地球開始以比平常更快的速度旋轉,現在科學家們提出可能需要負閏秒,以體現地球更快的自轉速度。

英國國家物理實驗室(National Physical Laboratory)時間和頻率小組的高級研究員彼得·惠伯利(Peter Whibberley)告訴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現在,地球自轉的速度比過去50年的任何時候都快。「

惠伯利繼續說道:「如果地球的自轉率進一步提高,很可能需要負閏秒,但現在說這種情況是否需要還為時過早。」他補充道,關於未來閏秒的國際討論將決定計時員是否需要彌補損失的時間。

雖然對於個人而言一秒鐘的差異幾乎無法體察,但是對於許多科技而言,其意義至關重要,比如衛星通信和導航系統就依賴與一致的時序。

總部設在巴黎的國際地球自轉服務局負責向世界各國宣告計劃的閏秒。但有人認為,增加和刪除秒數來校正時間的做法可能會引起混亂。 2012年,閏秒導致了包括Reddit,Yelp和LinkedIn在內的許多網絡伺服器的崩潰,同時也破壞了使用Linux作業系統和使用Javascript軟體的用戶。

結果,一些國家領導人完全放棄了閏秒修正,轉而使用不受束縛的原子鐘—這樣就縮短了一天的時間。具體決議最終將留給2023年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討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