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班機起飛不久墜毀 62人下落不明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0日】

印尼當地媒體報導,一架載有62人的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班機周六(1月9日)從首都雅加達起飛不久後墜海,班機原定飛往西加裡曼丹省(West Kalimantan)坤甸市(Pontianak)。印尼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機上所有人員都是印尼人。

根據飛機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資訊顯示,這架飛機型號為波音737-500,機齡近27年。

至於什麼原因導致此空難,目前還沒有直接的線索。安全專家強調,大多數航空事故是由一系列因素引起,可能需要幾個月才能確定。

印尼交通部周六指出,這架從雅加達飛往加裡曼丹島坤甸市的飛機起飛後失聯,最後聯絡的時間是當地時間下午2時40分,目前正與國家搜救總署等單位調查飛機下落。

印尼交通部指出,失聯飛機的編號是SJY-182,最後與塔台聯絡的地點在千島群島(Pulau Seribu)附近。多家媒體報導稱,該飛機已經墜海。

周三晚間,印尼海上和海岸警衛隊隊長Eko Suryo Hadi Prayitno告訴CNN,他的團隊仍在拉基島(Laki)和瀾滄島(Lancang)之間的區域進行搜索,該區域距離雅加達約20英裡。搜索現場不僅颳風而且還下大雨,給搜救行動帶來困難。

Eko說,他們從當地時間晚上7點開始搜索該地區,45分鐘後,他們發現了一個飛機的緊急出口,他認為這就是失蹤飛機的緊急出口。

三名來自瀾滄島的漁民告訴CNN,他們在大約飛機失蹤那個時間聽到了爆炸聲,並看到了大浪。

「我聽到很響的爆炸聲。我以為是炸彈或大雷。然後我們看到大約2米高的大浪打在我們的船上。」Hendrik Mulyadi告訴CNN。

印尼航空公司「三佛齊航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正在密切關注局勢,仍在搜集有關該航班的更多詳細信息。航空公司還在聲明中說,這架飛機從雅加達飛往印尼婆羅洲(Borneo)西加裡曼丹省的坤甸市(Pontianak)。

印尼交通部長布迪·卡裡亞·蘇瑪迪(Budi Karya Sumadi)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失蹤的印尼飛機上載有12名機組人員和50名乘客,包括43名成人和7名兒童。

但另一位印尼官員早些時候表示,飛機上有56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國家搜救機構的一名官員說,機上的56名乘客中包括10名兒童。

Flightradar24在其推特上表示,該航班「在從雅加達起飛後約4分鐘,在不到1分鐘的時間裡跌落了1萬多英尺」。

救援機構官員阿格斯·哈裡諾(Agus Haryono)告訴路透社,搜救隊在雅加達以北海域中發現了疑似來自失聯飛機的殘骸,但尚未確認是否來自該航班。

當地政府官員Surachman告訴Kompas電視台,漁民發現了似乎是殘骸的東西。其它頻道播放了疑似殘骸的圖片。

「我們在水面上發現了一些接線、牛仔褲的一部分和金屬碎片,」安全官員Zulkifli告訴CNN印尼分部。

努爾哈桑(Nurhasan)是千島群島(Thousand Island)地區的一名漁民,他告訴當地媒體,他和他的船員發現了幾塊金屬。

救援官員阿古斯(Agus)說,有50人參與搜救工作,他們將一直搜尋到晚上。一名海軍官員說,海軍已經確定了失蹤飛機的地點,並已派船前往。當局沒有說他們是否相信有倖存者。

三佛齊航空的執行長傑斐遜·歐文·喬瓦納(Jefferson Irwin Jauwena)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飛機在飛行前狀態良好。

失聯乘客的家屬來到機場,在無限悲痛中等待家人的信息。

2018年底,印尼獅航(Lion Air)的一架波音737 MAX飛機在雅加達附近墜毀,18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本周六失聯的飛機是一架更老的機型。

交通部表示,正在與國家搜救機構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進行協調和調查。

波音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說:「我們知道來自雅加達的媒體報導,正在密切關注情況。我們正在努力收集更多信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