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50年一遇強風暴 釀四死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0日】

西班牙本周末遭遇菲洛梅娜(Filomena)風暴襲擊,馬德裡迎來半世紀最大降雪,造成4人死亡。全國交通陷入混亂,只好動員部隊前去解圍。內政大臣表示,西班牙面臨50年來最強烈的風暴。

路透社報導,救援人員向被困在汽車中的1,500人伸出援手;滑雪愛好者紛紛現身首都最繁忙的街道之一——格蘭大道(Gran Vía);馬德裡其他居民則利用這罕見的大雪打雪仗。

當局說,在西班牙南部的馬拉加(Malaga)附近,一男一女正駕車旅行,不幸被衝破河堤的河水淹沒;在東部城市卡拉塔尤德(Calatayud),兩個無家可歸的人被凍死。

國家氣象局(Aemet)說,這是自1971年以來馬德裡最大降雪。而西班牙國家廣播電台氣象學家何塞·米格爾·維納斯(José Miguel Viñas)則說,首都降雪達25厘米至50厘米(10至20英寸),這是自1963年以來最大降雪量。

內政大臣費爾南多·格蘭德-馬拉斯卡(Fernando Grande-Marlaska)敦促西班牙人避免不必要旅行。他說:「我們正面臨著過去50年來最強烈的風暴。」

格蘭德-馬拉斯卡說,從周五晚上直到周六,積雪造成650多條道路被堵塞。一些司機在車中度過了周末大半時間。

控制該國機場的Aena AENA.MC說,馬德裡巴拉哈斯(Barajas)機場從周五晚到周六一直保持關閉。50多個航班被迫取消。

馬德裡地區當局說,學校和大學將一直關門到周三。

根據國家氣象局的預測,該地區還將有更多降雪。周六,馬德裡和其它四個地區均處於紅色預警狀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