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查病毒源頭前 中共刪300項病毒研究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3日】

中共當局終於同意世衛組織專家組到中國調查病毒起源,但英媒指,中共已下令刪除了300篇相關研究。多名專家批中共此舉是「毀滅證據」。

世衛專家將赴中國調查病毒起源

1月11日周一,世衛組織、中共國家衛健委都公布,世衛專家組將於本周到中國考察,調查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冠病毒)起源。據中方的通報,世衛專家組預計將在1月14日抵達中國。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11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視頻記者會上表示,國際專家小組將會從武漢展開研究,以確定早期病例的感染途徑。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情況主任麥可·賴安(Michael Ryan)在記者會上表示:「世衛專家組此行旨在了解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根源,而不是尋找責任者。」

調查前夕 中共刪300項病毒研究 毀滅證據

英國《星期日郵報》記者發現,中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網站內三百多篇由武漢病毒研究所做的研究已被移除。這些研究大多涉及病毒傳播路徑,例如病毒如何從動物傳播到人類、蝙蝠跨物種傳播類似沙士(SARS)的冠狀病毒、蝙蝠載有人類病原體等,都是武漢肺炎重要研究方向。

報導引述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成員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的話直指,中共刪研究論文是一次掩飾,中共「明顯在掩蓋證據……徹底的調查很重要,但看來中國(中共)正盡力阻撓」。

施志安說,外界不知道武漢病毒研究所發生了什麼事,「或者他們在弄蝙蝠的冠狀病毒時發生了一些失誤」。

世衛專家組這次被允許進中國調查病毒起源,距疫情爆發已經過去了一年多。外界普遍認為這次調查不會有什麼重大發現,因為中共該隱瞞的、銷毀的證據都已經銷毀了。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當局為了要保證萬無一失,把那個病毒爆發現場,那些所有的證據都已經處理乾淨以後,才讓國際調查團進入中國調查。

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教授費沙(Dale Fisher)對路透社直言:「目前不宜對成果過分樂觀……我會將這次調查的期望放得很低。」

武漢居民:中共與世衛關係非常微妙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附近的居民吳先生1月12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世衛組織和中共的關係非常微妙。一方面世衛被中共滲透、收買嚴重,連現任總幹事譚德塞都是中共支持的衣索比亞極左組織的前成員,因此他一直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問題上幫中共粉飾、洗地甚至唱讚歌。

另一方面,世衛和中共也存在一些矛盾。他說,從之前美聯社得到世衛內部人餵料稱「世衛其實很不滿中共隱瞞信息的做法,只是因為希望得到更多信息才表面上夸中共」,到最近譚德塞對中共拖延世衛專家訪華調查病毒源頭公開表示失望,都可以看出這一點。

世衛組織2021年1月初曾派出專家組,準備進中國調查病毒起源,但是有些專家組已經走到半路,卻被中共當局叫停,這些專家不得不折返。

對此,譚德塞1月5日曾說,他當天得知中共官方還沒有許可世衛專家組進入中國調查病毒源頭一事感到「很失望」。其中有兩名成員已經啟程,還有一些人在最後一刻未能啟程。

吳先生說,中共對世衛組織也不是完全放心,所以會拖延世衛專家來華時間,「以給中共銷毀疫情源頭證據爭取更多時間」。

「中共擔心世衛的調查真的查出些什麼,可見中共確實知道一些關於疫情源頭的見不得人的事情,感到非常心虛。」他說,「而世衛公開說疫情溯源不是尋找罪魁禍首,估計也是知道中共心虛,所以才要說這種和稀泥的話安撫中共,害怕把中共惹毛了。」

「世衛查不出什麼東西」

吳先生預見,世衛專家此次來華調查病毒起源,不會查出什麼東西,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第一,疫情爆發的時間過得太久了;第二,關鍵證據和檔案早已經被中共銷毀,而且中共勢必阻撓世衛方面開展真正的獨立調查;第三,世衛自身被中共滲透嚴重,不會也不敢發表不利於中共的結果。

「但是這次疫情給中國民眾尤其是患病者帶來的切實傷害,是不會因中共的掩蓋和粉飾而消失的,這一切都將被載入史冊,並成為以後審判中共罪行的證據,而這屆世衛領導層也會因他們對中共的縱容而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吳先生說。
張海:世衛一年後才來華 來考古嗎?

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屬、武漢人張海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疫情爆發一年多後,世衛專家才能來調查,「一年之後你來調查還能調查個什麼,就像人家說過的,你來考古嗎?」

張海說,自己是武漢市民,華南海鮮市場他去過,所有的招牌全部已經被拆了,而且事實上都是用鐵皮把它圍起來了,你根本看不到華南海鮮市場,字都看不到了,世衛專家怎麼調查?

2019年底武漢爆發疫情後,中共官方曾說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是爆發地,而該市場就在武漢病毒所附近。外媒指,疫情是武漢病毒研究所不慎泄漏的病毒所引起。

但隨著疫情全面爆發後,中共當局對華南海鮮市場展開為期3天的「全面消殺行動」,對市場內囤積的貨物進行清理,並做無害化處理;而市場內原有的野生動物及其製品,此前已被疾控部門封存帶走。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