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中的祥和:年輕企業家分享解壓秘訣

姬承羲 編譯報導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20日】

經歷了2020年的病毒肆虐,世界各地的人們,似乎都在尋找一個能夠消除壓力的良方,希望讓生活重歸寧靜祥和。在瑞典,有一位年輕的企業家,她在二十多歲時就經歷過各種人生問題。但幸運的是,她找到了讓生活發生巨大變化的秘訣。

現年39歲的安德裡亞·埃爾夫哈格(Andrea Elvhage),是瑞典哥德堡一家製片公司Fenix Film的合夥創辦人。近日,她在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採訪時,分享了自己「從紛亂中找回寧靜」的方法,以及如何改善與自我的關係,從而讓內外世界都變得祥和美好。

「從前,我脾氣很暴躁」,安德裡亞說,「對此我已經習以為常了。」

「我經常抽菸,因此得了慢性支氣管炎」,她說,「我經常夜裡咳嗽,所以睡眠質量很差。人們每次看到我,都說我看上去很疲倦。」

這位有著瑞典、葡萄牙和一點法國血統的年輕企業家透露,自己二十幾歲的時候,常常飽受壓力的困擾,身體暴瘦,總感覺有一堆事做不完。

慢慢地,她發現自己的健康狀況開始下滑,還得了胃炎。

「我的胃炎曾經嚴重到,只要一吃東西,胃裡就像吞刀子一樣疼,連太陽穴都會刺痛。」她說。

「每天下班回家,還要忍受背部的疼痛。」

日子久了,安德裡亞開始意識到,自己不能年紀輕輕的就變得這麼糟糕。

「而一切改善,必須從消除壓力開始。」安德裡亞說。

在紛亂中找到寧靜

為了讓自己的生活發生「巨大變化」,安德裡亞開始重新審視人生,思考她一直以來與自我的關係。

幸運的是,她的一個老朋友從古董書店裡給她買了一本書。而這本書,為她帶去了希望。

安德裡亞一直很喜歡哲學。她的父親是一名禪宗佛教徒,這也讓安德裡亞對東方哲學有所了解。她自己還練過幾年武術。她的朋友於是推薦她閱讀《法輪功》(佛家修煉功法——法輪大法的入門書籍)。

「(我的朋友)說我該讀讀這本書,『因為這種修煉方法裡,既包括了身體鍛鍊,也有關於品德的哲學部分』,他知道我會感興趣。」 安德裡亞回憶道。


安德裡亞,正在煉法輪大法的第五套功法。(由托比亞斯·埃爾夫哈格提供)

安德裡亞說,在讀書的過程中,她的許多人生疑惑都得到了解答。很快地,她也開始煉法輪大法的五套功法。

安德裡亞說,生活中,她一直努力將宇宙的特性——真、善、忍的標準——作為人生準則。慢慢地,隨著她的心態由煩亂變得平靜,安德裡亞發現自己的身體也發生了變化。

「我的背疼消失了」,安德裡亞說,「當我變得平靜祥和之後,我的胃炎也沒有了。我把吸菸也戒了。」

「修煉三個月後,我的身體,就從暴瘦恢復到了正常體重。」她回憶道。

「我的內心越寧靜,就越能感受到自己與自然相連。」安德裡亞說,「有時候,在我打坐的時候,我覺得自己身體裡的每個細胞,都是那麼寧靜祥和。」

安德裡亞說,修煉,讓自己一改以往急躁的脾氣,為她打開了一條全新的人生道路,周遭的一切也因此變得和睦美好。

「隨著我不斷地修煉,我意識到自己並不需要和以往一樣(急躁)。現在,我幾乎從不和我丈夫吵架。」

除了在與人交往時,遵守三個核心道德準則外,她還強調,對待自己也需要善與忍。


安德裡亞,正在煉法輪大法的功法。(由托比亞斯·埃爾夫哈格提供)

「我的心境不會總是平靜祥和的,也會有不舒服的時候,會感到哀傷、悲痛或憤怒……這都是我需要面對的感受。這些波動的出現,都是我審視內心的機會。」安德裡亞說。

安德裡亞說,一旦從自身找到問題的根源,心裡就會一下子通透敞亮,也明白了自己應該如何處理與他人、與自身的關係。

「這樣的時刻,是最令人感到充實的。」她說。

安德裡亞說,她體會到,如何增進對自己內心的了解,從而變得更加強大,這個過程是最不容易的。想要達到這樣的變化,必須要有堅定的決心和毅力。

「遇到的魔難,很有可能就是讓自己成熟的機會,它能磨練我們的品德,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變成更好的人。」她補充說道。

平衡工作與生活

安德裡亞有一個年幼的兒子。除了做好一個母親外,她還要打理自己的事業,操持好家務事。她說,平衡與計劃,是讓生活變得快樂充實的關鍵。

「現在,一旦我感到失去了平衡,我就會提醒自己,不能對失衡了的生活和自己不平衡的情緒,放任不管。」她說。

「這時候,我就需要增加自己的打坐時間」,她補充道,「然後,我的內心會恢復平衡,就能夠輕鬆、和諧地,應對自身和周圍的人了。」


安德裡亞,與她的兒子和丈夫。她的丈夫托比亞斯,也是Fenix Film電影製片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安德裡亞提供)

2010年,安德裡亞和她的丈夫托比亞斯(Tobias),共同創辦了他們的電影製片公司。該公司自成立以來,已經製作了大量娛樂節目、電視紀錄片、現場直播,並且研發出了紀錄片式的廣告作品。

安德裡亞說,除了製作娛樂性的影視產品以外,他們還希望,替那些被沉默和壓迫的人群發聲。

她說:「我們兩人,都希望通過電影,讓人們了解在中國發生的人權暴行、對良心犯——比如法輪功學員和藏人——的迫害、凌辱和虐殺。」


法輪功學員,從美國首都國會山莊,遊行前往華盛頓紀念碑,以譴責中共對法輪功長達20年的迫害。2019年7月18日攝於華盛頓。(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世界各地都有人修煉法輪功。但是,自1999年7月以來,法輪功在其發源地中國,一直遭受著殘酷迫害。

中共的前黨魁江澤民,認為法輪功所表現出的平和善良,對共產黨階級鬥爭和仇恨專制的意識形態造成了威脅,因此發起殘忍迫害。在過去21年裡,無數法輪功修煉者被捕、被監禁和折磨,有的甚至還被活體摘取器官。

安德裡亞說,中共如此處心積慮地迫害無辜修煉人,完全不可理喻。

「人們希望按照宇宙的準則——真、善、忍——來指導自己的為人處世,怎麼可以因此折磨和殺害他們呢?」安德裡亞說。

「我覺得這不可理解。我的父親是禪宗教徒,而我修煉法輪大法。我們都打坐煉功,都注重提升自身的品德。但如果我們是中國人,居住在中國,就會因此受到迫害。」

為了揭露這些殘暴和不公,Fenix Film電影公司,已經製作了許多關於人權和言論自由的紀錄片和短片。他們的作品,傳遞著真相,揭露著謊言,也給全球成千上萬的人帶去了希望。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