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強震襲南極洲 智利發警報引民眾恐慌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24日】

智利23日晚間連續發生兩起間隔僅數十分鐘的地震,第1起地震規模7.1,震央位於南極洲南大西洋海域,第2起規模5.6,震央接近首都聖地牙哥。目前,兩起強震均未傳出傷亡或災損。

路透社報導,智利內政部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第1起地震規模7.1,於23日晚間8時36分發生在貝納爾多.奧希金斯(Bernardo O』Higgins)科學研究基地東北方216公裡處。

由於地震有引發海嘯風險,呼籲不要靠近南極洲沿海地區,並對智利傅萊儀南極基地(President Eduardo Frei Antarctic Base)研究人員發出海嘯警報。不過,稍後即解除南極洲的海嘯警報。

同時,內政部也對全國智利民眾手機發布訊息,呼籲民眾離開沿海地區。但事後表示,這則訊息純屬誤發,造成民眾恐慌和不便,深感抱歉。

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指出,第2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晚間9時07分,於智利與阿根廷邊界地帶規模5.6,深度133公裡,震央位於聖地牙哥以東30公裡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