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是「最大的攝影棚」

如君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25日】

二零零一年一月二十三日,大年除夕,天安門廣場燃起了「自焚」之火,中共謊稱是法輪功學員所為。但央視《焦點訪談》播出的「自焚」錄像卻漏洞百出,有人就是從電視畫面中看出了造假端倪。

500度高溫,坐如鐘

有常識的人都知道,汽油著起火來,能達到五百多度。且不說這是五百度高溫的汽油之火,即使我們將手伸進一百度的沸水中,也不會「巋然不動」吧。可王進東全身燒傷卻能坐得穩如泰山,誰信呢?

有觀眾稱:做菜時一點熱油濺到胳膊上,都燙得一跳老高。那「自焚」要是真的,王進東早就在天安門大廣場上又蹦又跳啦。歇著去吧!拍電影給老百姓看啊!

500度高溫,塑料瓶燒不化

「自焚」者王進東的衣服被大火「燒」破,可兩腿間裝有汽油的塑料雪碧瓶卻翠綠如新,最易燃燒的頭髮也完好無損。

有人做過試驗:裝著汽油的塑料瓶如果點燃,五秒鐘瓶子開始變軟,七秒鐘收縮變形,十秒鐘縮成一個小疙瘩。

難道王進東兩腿間的塑料瓶是特殊材料做的?

鏡頭是事後「補拍」的

王進東「假燒」的破綻,連炮製「自焚」案的參與者、在此案中自始至終採訪的女記者李玉強也不得不承認。

二零零二年初,在河北省「法制教育培訓中心」(實為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的洗腦班),李玉強與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座談」。當法輪功學員質問:「王進東兩腿間的塑料雪碧瓶為什麼燒不破?」面對鐵證,她只好吐露了實情:「雪碧瓶是他們放進去的,此鏡頭是事後『補拍』的。」她還辯解道:「早知道被識破就不拍了。」

滅火器材有備而來

二零零一年二月十六日,《北京晚報》曾報導:每一個「自焚」者身上的火是由三~四個警察撲滅的。

那麼,給五個「自焚」者救火得多少個滅火器?誰見過警察背著滅火器巡邏的?

二零零四年十月十六日,澳洲《時代報》(The Age)對央視「自焚」錄像作出了強烈質疑,報導說,警方事先不知情,卻在九十秒內,攜帶大量消防設備出現在畫面中。

顯然,滅火器材是有備而來的!

二零一二年,據一位了解內情的遼寧人透露:「我的一個朋友,『自焚』案發生的時候,是武警的排長,他告訴我,當時他參與了那件事的『排演』,拿著滅火器在金水橋下站了一天,給凍得夠嗆。」

突發事件,鏡頭穩定清晰

「自焚」是突發事件,央視記者卻能把畫面拍得那麼穩定清晰,而且鏡頭緊跟事件發展移動,遠景、近景和特寫俱全,難道不是天方夜譚嗎?

以上種種破綻,足以見證「天安門自焚」事件是中共江澤民集團上演的一出鬧劇,因此被演藝界人士戲稱為:天安門是「最大的攝影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