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斷糧斷菜 居民絕望跳樓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26日】

吉林通化斷糧斷菜 民眾訴:只能吃米飯泡醬油

吉林省通化市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當地政府實施極端化全面封閉管理,民眾斷糧斷菜,微博上一片求救聲,引發輿論震驚。有當地民眾說:家裡沒有一點菜,只能吃米飯泡醬油。

吉林省通化市爆發嚴重疫情,1月21日晚間突然發布極端封城令,居民門都被貼上封條,實施封閉管控,民眾外出還會遭到舉報。

由於民眾是在無預警下被封閉在家中,毫無防備,不少家庭陷入斷糧危機。有網友表示「聽政府的話不用囤糧,結果連夜貼封條,家裡沒飯吃,孩子沒奶粉。」

網上傳出一段視頻,當地一位女士訴說:有的人家真的沒有吃的了,突然封城沒有任何準備。有的人因為沒有菜,只能吃米飯泡醬油。網上訂購根本配送不過來。

這位女士還說,很多人都說方方之後,再無方方了,因為方方受到壓制,再沒有人會為民眾發聲呼救。現在通化市所有醫院都在驅趕病人回家。

面臨斷糧危機,大量通化市民湧入微博求救,震驚輿論,刷爆了朋友圈,引起社會強烈反響。其中一個留言還@了武漢作家@方方女士,希望她幫忙轉發,以求擴大影響、爭取到救援。

與此同時,通化市接連發生極端事件。1月24日,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拿刀刺向一位穿著防護服的人員。

通化知情市民陳天(化名)向大紀元證實,「1月22日,我姥姥家小區附近,有個小青年家裡是第一批封的,可能封了大半個月了,家裡可能沒有物資了。當時(他)是翻出牆,跑到超市買東西,結果遭到店員拒絕,氣急之下,他用刀捅了收銀員,被抓起來了。」

網上還傳出視頻,顯示一名通化女子跳樓身亡。有通化市民透露,這期間已有兩人上吊自殺。但相關信息都已經被屏蔽。

在輿論壓力下,通化副市長24日被迫道歉,並聲稱市內已有800多名志願者為市民配送物資。

但此言再度引發網民怒批,「一個市,800人?要累死他們嗎!」、「800人給十萬戶居民配送,你用腦袋瓜子想想,還是得挨餓」。

24日晚,通化市政府宣布對居民基本生活物資,按每次每戶5天需求量供應「蔬菜包」,半價配送到戶。

陳天確認說,「物資供應確實在陸續配送,但是相比通化政府公告所說還是有差距的。我們家昨天晚上半夜送到了,很辛苦。但是我媽的單位的同事,有些還沒有送到,有些送到的,只有一棵白菜、一顆土豆、一棵大蔥。」

陳天表示,「作為普通市民,挺迷茫的,而且現在不太信任政府了。我們城市比較小,一共30萬人,本地的公務人員其實和我們普通市民是認識的,基本上,市民都是在自救。其實人員和物資沒有那麼緊缺,根本原因是頂層的調配不夠及時。」

24日之後,仍有大量通化市民在微博留言,稱沒有收到物資,配送人手根本不夠用,送不過來,大量隔離居民仍然處於飢餓的狀態。

通化政府不作為,引發大量市民在網絡吐槽。但很快,微博刪帖、官方開始洗白,陸媒也刊出粉飾「和諧」的文章。但文章漏洞百出,引發評論區翻車。

據某網媒報導稱,「1月25日,吉林通化一居民早上驚喜發現,門口有許多志願者送來的新鮮蔬菜。居民表示是志願者昨晚放的,早上鄰居敲門才看到這一幕。」

網友紛紛在評論區怒斥媒體造謠:「門上的封條撕開了?」「我家到現在什麼也沒收到。」「這種造謠要罰多少錢和扣留多少天?」

吉林再現死亡病例 通化居民絕望跳樓

吉林通化市疫情嚴重,日前已出現患者死亡病例。甚至還有人疑似在絕望中跳樓身亡。

根據吉林省衛生健康委數據,截至1月25日凌晨零時,通化市已有246宗感染中共病毒案例,一例死亡病例。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外界質疑通化疫情比官方公布的還要嚴重。

該市從21晚宣布封城,實施極端管控措施,全市居民家門被貼上封條,都被封閉在家中,物資只能靠政府或網絡配送。但由於配送不及時,許多家庭陷入斷糧危機。

在缺糧斷菜的惡劣生存條件下,許多居民的忍耐都到了極限。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通化市某小區一中年婦女在絕望中從10樓跳下身亡,一名男子在查看這名婦女的情況。

拍攝視頻的男子說:從10樓跳下來的。完了,完了。沒有動脈了?完了。目前尚不清楚,這位婦女究竟是為何事而跳樓輕生。

還有視頻顯示,住在六樓的一戶人家沒有食物了,樓下的鄰居通過窗戶,用繩子將食物給樓上住戶送上去,政府靠不住,民眾只能自救。由於食物匱乏,不少市民在微博上發文求救:在宣布封城前就被封鎖了,幾天了,家裡真的快彈盡糧絕了。垃圾都好多天沒有人來收,堆在屋裡都臭了;

通化市民的求救帖文引發輿論關注,迫於輿論壓力,1月24日,通化副市長蔣海燕,對市民道歉,並聲稱會給市民配送物資。

但市民們在微博披露的實際情況是:政府給每一戶配給的菜少的可憐,卻貴的出奇。

一位網友貼出收到的一個星期的天價菜,2顆大白菜、幾顆洋蔥等,就要100元人民幣。

大陸各地測環境物品 到處是病毒 引發熱議

近日大陸各地頻繁曝出環境樣本、食品或用品樣本的核酸檢測呈陽性,從雪糕、拖鞋,到進口櫻桃和啤酒等。對此,有網友表示,中共一如既往地甩鍋,以此掩蓋真實疫情數據。

北京市大興區官方微博1月25日發布信息,北京南郊腫瘤醫院1月23日進行環境檢測發現,一輛雙層垃圾車內部和外部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可疑」。公告稱「初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該醫院23日暫停門診服務,也不受理住院手續。

此前一天晚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通知說,部分省市的疫苗「接種單位(注射室、留觀室和外部走廊等)的桌面、牆面、門把手和走廊等環境樣本病毒核酸陽性」,初步判定疫苗接種環境中的病毒核酸來源於疫苗液。

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結論中稱,「不建議對接種單位常規進行環境標本採集和核酸檢測;建議減少受種者的陪同人員數量」。

此前,無錫市發現通報進口櫻桃樣本檢測出病毒;天津市連續通報在雪糕樣本和進口啤酒樣本中檢測出病毒陽性。

大陸的上述一系列消息引發網友熱議。

有推特網友留言說「到處是毒!」「疫苗接種的地方也是毒。」

另有網友表示,「進口食品你們查得夠清楚啊!武毒所的毒源怎麼不了了之?!」「不排除當地疫情壓不住了,利用雪糕再次甩鍋」,「他們怎麼就精確地知道是哪一盒雪糕的哪一處有病毒了呢?」「有點common sense的人都不會相信病毒都是這樣輸入的。」

「上兩個星期頻繁出現什麼雪糕陽性之類還有廁所陽性,現在忽然之間沒有了?我懷疑宣傳那麼多陽性是為了促進打疫苗……但是:為什麼忽然有忽然沒有?」

「赤匪甩鍋,甩出新高度,繼前一陣從進口汽車、進口汽車零部件及筆記本電腦檢測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之後,現如今在雪糕上又檢測出中共病毒了,赤匪甩鍋,大陸老百姓跟倒楣!」

「共匪變著花樣甩鍋,這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中共作死自己。一切已經開始。」

截至目前,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全面擴散,僅根據中共官方的報導,至少20個省(市)出現了確診病例。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數據無法統計,但黑龍江、河北、上海等多地已經出現類似2020年武漢市的「隨地倒」的情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