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青年營:讓善的種子在這裡成長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27日】

二零二一零年台灣法輪大法青年營,於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為期三天,在台灣中興大學舉行,來自北中南,此次約有八十人參加一起學法、煉功、切磋修煉心得,是青年學子在修煉上相互促進與共同提高的交流會。

法輪大法也叫法輪功,由李洪志先生在一九九二年從中國大陸長春傳出,以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修煉根本,教人修心向善,上億人因此受益。目前台灣的許多大專院校設有法輪大法社團,為提供青年學子接觸和認識法輪功的機會。

在面對升學壓力、人生的方向、電玩的誘惑、叛逆期、情緒管理、男女關係分寸拿捏、種種青少年時期的煩惱問題,這些青年學子真誠坦然面對侃侃而談,交流心性過關心得體會。他們展現出不同於一般青年的自省、自律、謙虛、先他後我與慈悲等道德力,這股善的力量在人群中萌芽茁壯,正向的能量遠播四方。

青年營工作人員江忻蓉表示,青年學子營隊主要目的提供給青年學員一個交流的機會,從十三歲到三十歲,有的是學生,有的剛步入社會工作,來自北中南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大家在比學比修中共同精進的相互提高的營隊,安排學法煉功和學員間的交流讓大家都能受益、滿滿的收穫,並借鑑各校法輪大法社的經驗,使法輪大法社團在新的學期能更蓬勃、更快速的發展。

參加青年學子營 重新找回精進狀態

就讀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二年級的何馥妤,有一段時間脫離了修煉環境,二年前因同修的邀約,參加法輪大法青年學子營活動,重新找回精進狀態,獲益良多。

今年一聽到有活動,馬上主動報名參加,並主動參與小隊長工作,她說,「前兩年參加營隊受益良多,就希望把這麼棒的學法交流環境持續下來,承接小隊長, 就是想盡一份心力,希望能夠能夠幫助更多青年學子在修煉上比學比修,互相促進。」

這次活動讓她收穫滿滿,她說:「同修的心得交流可以找到修煉中的差距,找到很多意識不到的執著心,這是第一個收穫。再一個是很快速的改善生活作息,過去自己在沒人督處的情況下,就容易放鬆自己,晚睡晚起,來到這裡作息很規律,整天活動安排得很紮實、豐富,以前有失眠情況,在這邊失眠情況完全消失了。」

「第三就是平常很忙的時候,心情容易波動靜不下來,來到這裡,大家都非常和善,整個場非常祥和,心境變得很平和,身心靈都得到很幫助。」

她感受到很多學校同學在學習中壓力很大,甚至負面思維、憂鬱等等,由於自身受益於大法,她想推薦法輪大法青年營給和她同齡層的青年學子。她說,「來到這裡,許多壓力無形的消失了, 感受到這個場很好,很正向,特別是這個活動裡有五套功法,自己特別有感受,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二天籌備工作),身體的變化、心靈的舒壓、精神的提升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叛逆遠離大法到名列前茅品學兼優

從小跟媽媽一起修煉的李彥霖,目前就讀政大中文系研究所,他交流了自己的修煉心得,從小種下修煉機緣,到中學的叛逆遠離大法,再回到大法中的神奇過程,他感恩師父一直在身邊,不曾放棄過他。

小時候就覺得大法好,但沒有認真對待修煉,漸漸地遠離了法,到國三的時候沉迷網路遊戲變得很叛逆,也有情感上的困擾,很多事情接踵而至,他感到很憂鬱,「幸好師父沒有放棄我,突然讓我想到要讀《轉法輪》,一個禮拜就讀完了。」

「那是我第一次認認真真的讀完轉法輪,讀完之後,心就很穩定,念頭很清晰的念頭『我要修煉 』。」他請媽媽再教他煉功(那時已忘記怎麼煉功了),慢慢地再走入修煉。

原本玩電玩成癮的彥霖,真正修煉之後,「那些遊戲、競技再也吸引不了我,很自然就遠離了這東西,叛逆性格一夜之間不見了。」他明白這就是法的神奇力量。在我心中一個真理,我的路是很清楚的,越走越堅定、踏實。

由於國中叛逆沉溺電玩,成績一落千丈,已是家長老師的頭痛人物。當高中時再回到修煉,隨著不斷學法, 他按照大法師父說的做,認真學習,成績竟然時時名列前茅,這是很大的變化。

學大法後他徹底改變了,更獲得學校頒發的品學兼優獎。他說,「在班上、學校、社團都按照師父法理要求自己,與人為善做事真誠,保持平和忍讓,盡力做好修煉人的要求,展現大法的美好。」「在他們心中,我就是一個好學生, 一個很好的人, 同學老師也都很認同大法,甚至老師還叫我上台示範功法呢。」

大陸學生:謝謝師父慈悲救度

來台就讀大學的大陸學生李源(化名),從小和父母一起修煉,他回想起在大陸的修煉的環境十分嚴峻,家裡是做真相點、父母和一些學員煉功學法交流或是派發真相資料,都要很保密小心注意安全。李源在小學或初中階段,每逢放假前夕,學校就會發安全承諾書給學生,宣導注意安全防範危險之外,其中一條就是堅決抵製法輪功,還要學生家長簽字。

李源來到台灣,曾在一個交流場合房內有三、四十人在一起學法交流,他十分震撼,感受到自由的環境很不一樣。他表示,參加今天的交流活動,一些學員談人生的經歷和修煉的感受特別令他觸動,大家在面對問題用不同角度分析,或內心的困惑向內找的過程交流給大家聽,不像在大陸那樣的環境,大家習慣都講場面話,把真正的自己隱藏很深感覺比較虛偽。這裡的青年營,大家都能坦然面對自己的問題侃侃而談,很真誠。

李源表示很慶幸自己是個修煉人,有師在有法在,有做人的標準準則,在大陸那樣的成長環境,濁世洪流中容易隨波逐流使人變壞。新年將至,他向李洪志老師報以最崇高的敬意:「謝謝師父慈悲救度、恭祝師父新年快樂!」

突破自我困境 找到人生的目標

陳識文在嘉義就讀中正大學,在學校擔任法輪大法社的社長,他表示,前幾任社長似乎總能想出一些新點子。而他則是沿襲過往辦活動的模式,墨守成規。

識文希望能有所突破走出自己的路,有一次經大家一起討論合作,即將舉辦的活動的前一個星期,去各教室為活動進行宣傳。這期間,大家一起背宣傳稿,上台演說,主講者忘稿時,則有另外的人接話在旁默默補充,那一次的活動經驗,大家整體上有很大的突破與收穫,合作十分愉快。

對未來要走的路與發展,陳識文檢視內心,「懷疑自己的能力,迷惘、彷徨,未能在自個身上找到比較突出的地方,並經常為此感到煩惱。」通過修煉,他漸漸找回自信心,每個人都有很安排,尤其是修煉人,人生道路從新安排,只要有救人的心,能在信師信法的正念下,都會有最好的安排,陳識文找到自己未來要走的方向更為明確,修煉使自己更加的踏實、堅定。

與青年學子們一起提高

在公部門檢環所工作李映萱相當珍惜青年學子營的活動,她說:「就是想好好珍惜能參加活動的機會,與青年學子一起在法上理解,交流提升。」

在職場工作的她來到青年學子營後,她發現看待事情的角度不一樣了,「過去很多事情一開始都會想到自己,想到某某對自己如何的不公,如何的不義,很多負面的情緒,心靈不開心,慢慢變形成惡行循環。」她說,「來到營隊中,發現看待事情的角度不一樣了,來這裡之後你會覺得發現大家都是無私的,為他的。」

讓她最感動的是,在寒冷的冬夜,室友無私地把睡袋給她使用,她說:「室友第一時間想到我,問我會不會能冷?她的無私、善良,先他後我、為人著想的行為,深深感動著我。」

她感佩初次見面的室友有著如此的胸襟,「真正做到真心為別人著想,不覺得委屈自己,這就是修煉人的善,修煉人的境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