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結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17日】

宇宙有「成、住、壞、滅」的規律,「滅」是他的結束。人類難以想像的是他的這個「結束」要用無數劫的時間,而一劫約二十億年。

人類是怎樣看待「結束」的呢?他們一聽到某某事要結束,就認為是「明天、後天」了,而長一點的看法是「明年、後年」就結束了,再長的看法一般也超不過幾十年。今天我們大法同修中一些人看到法中有「結束」的名詞,就陷入和常人一樣的認識了,從1999年之前就一直盼啊、盼啊,盼啊,每年都有人說「今年要結束」,但是卻總不結束,一直盼到2021年,今年又有人信誓旦旦的說「今年一定會結束」,一如過往的那些年。

陷入常人的執著極其的嚴重了。「結束」該怎麼結束啊?即使無神論的現代科學的認識也超過了這些人,以計算機關機為例:

計算機關機(結束),首先它必須「開始結束」,然後才能進入結束的過程階段,過程階段中所有計算機運行的程序都要退出、程序的一切行為都必須處理完成、系統底層程序依次關閉,最後運行關閉電源的程序,計算機才會結束。任何東西都有「開始」,「結束」當然也要「先開始」,許多人是沒有這個概念的,他們認為結束一句話就完了,怎麼還會有「開始」呢?看我關閉一個程序只要點擊那個×號,它立刻就關閉了。他不知道點擊那個×號時,有多少程序、多少系統服務參與了行動,有幾百萬行代碼一同執行才能行使那個×號的功能。

人間正法怎麼結束呢?是不是先要進入「結束」的開始階段?開始準備結束啊。這個階段的時間有多長?這個「開始」階段需要處理哪些問題?對人類來說他是無窮盡的。別說宇宙這麼大了,僅僅地球上的70億人要進入結束階段,是不是先要準備他們的一切?安排他們的一切?他們生生世世的一切、及圍繞他們的一切問題都必須解決,他們的因果、去向、生存方式等等等等都必須解決,這該需要多長時間?處理的最快方式是「炸掉」,過去舊宇宙滅時是這樣,但是它爆炸的時間對人類來講也是無窮盡的,人們知道那個炸彈爆炸也是需要時間的,安排解決70億人古往今來的方方面面就更需要時間了。

古羅馬迫害基督教時,基督教的信徒很多人也是盼著迫害結束啊,有的人盼了幾生幾世還是沒有結束——基督教被古羅馬迫害了300年,這相當於一個大型朝代的壽命了,中國歷史上超過300年壽數的朝代屈指可數。可這個被迫害的300年卻是基督教2000年天下的開始,他是基督教「成」的階段。

所以作為一個真正的修煉者怎麼會有時間的執著呢?在法上看是沒有此問題的。而且修煉人修成就走了,誰管地上怎麼樣呢?修煉才是根本啊。

本文為個人認識,大法還有更高的內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