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崩裂引暴洪 衝擊印度水壩恐150死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08日】

喜馬拉雅山冰河7日早上崩裂掉落河裡,激起洪流衝擊印度一座水壩,摧毀橋樑和道路,並造成北阿坎德省傑莫利縣一處村落發生暴洪,恐致100至150人傷亡。另外,根據最新消息,受困一座隧道的16人全數獲救。

洪水漫過一個小水壩,沖走建築設備。「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洪流造成印度北阿坎德省(Chamoli)塔波萬區(Tapovan)雷尼村(Reni)發生暴洪。

住在雷尼村高地的拉納(Sanjay Singh Rana)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大水)來得很快,沒有時間提醒任何人,我覺得好像連我們也會被捲走。」

拉納說,當地人擔心附近水力發電工廠的人員已經被沖走,還有在河邊尋找柴火或牧牛的村民。「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失蹤。」

當地人分享的影像顯示,大水沖走水壩的一部分,以及沿途的其他東西。

據路透社,北阿坎德省省長拉瓦特(TrivendraSingh Rawat)在省會德哈拉丹(Dehradun)的簡報會上指出,目前已尋獲7具遺體,約125人下落不明,且人數可能繼續增加。

法新社引述警方指出,失蹤人數至少200人。北阿坎德省主任秘書普拉卡希(Om Prakash)則說,「實際(傷亡)數字尚未證實」,但恐怕有100至150人死亡。

印度與西藏邊境警察部隊(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ITBP)在印度國家火力發電公司(NTPC)位於塔波萬的場址附近,尋獲約9至10人的遺體。

同時根據最新消息,ITBP也已將受困塔波萬附近隧道內的16人全數救出。

靠近喜馬拉雅山的印度北阿坎德省容易發生暴洪和山崩。2013年6月創紀錄的降雨導致毀滅性洪水,奪走近6000人性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