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火星!撒哈拉巨大沙塵染橘歐陸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10日】

最近幾天,在強風的助漲下,來自撒哈拉沙漠的沙塵席捲歐洲,多個國家的天空、雪地被染成橘黃色,該地區的空氣品質也急遽惡化。

從阿爾及利亞向北移動的巨大沙塵帶侵襲南歐和中歐地區,使阿爾卑斯山和庇里牛斯山脈的山坡變成橘色,阿爾及利的天空則變成了紅色。當地時間2月6日,撒哈拉沙塵將阿爾卑斯山滑雪勝地的雪染成了橘黃色;位於瑞士費拉山谷(Val Ferret)的拉福利(La Fouly)滑雪場,有民眾拍下了雪地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橘黃色沙塵,天空也呈現出詭異的黃色。

法國庇里牛斯山當地時間2月6日遭遇撒哈拉沙塵,安道爾公國(Andorra)的滑雪場被黃沙覆蓋。法國東部的白朗峰霞慕尼山谷(Chamonix Mont-Blanc Valley)也因為撒哈拉沙塵入侵而出現橘雪。當地時間2月7日,德國當地也出現橘黃色的積雪。

法國國家氣象和氣候局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衛星圖片,顯示伊比利亞半島上的低壓系統形成了強大的南向氣流,將撒哈拉的沙塵吹向歐洲,最遠到達了法國。

在義大利西部阿爾卑斯山靠近法國邊境的塞斯特裡耶爾(Sestriere)地區,有網友拍下被沙塵染成橘色的雪地上停著一輛滑雪車,戲稱這根本就是「火星景觀」。

沙塵暴入侵歐洲的現象並不算罕見,通常每隔幾年便會出現,但今年出現的時間比早,且範圍很廣。有網友表示,沙塵暴過後,洗車服務可能會供不應求。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