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雨結冰 德州133輛車撞成一團釀6死65傷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12日】

受到冬季風暴雪莉(Shirley)影響,美國德州降下凍雨,一條高速公路結冰導致連環撞,133輛汽車撞成一團,已造成6人死亡、65人送醫。

事發在早上6時15分左右,當時天色未明,德州沃思堡(Fort Worth)市中心北方35號州際公路(I-35W)。事故現場前後約1公裡,車流則回堵達數公裡,當局稱此為「重大傷亡事件」。

當地警消表示,救援車輛趕赴現場時車禍都還沒完,沃斯堡警局有4名員警受傷,3人是上班途中撞車、1人是在現場救援時受傷,所幸4人包紮後都已出院。

常追逐惡劣天候的追風人麥勞克林(Jason McLaughlin)在社交媒體放上影片,顯示數十輛車撞成一堆,有些車被撞得慘不忍睹。

麥勞克林寫道,看來是事發時先有幾輛車打滑失控,後面的車接著連環撞一發不可收拾。

CNBC的電視畫面顯示更慘烈,失控的半掛式卡車先猛烈撞擊前方車輛,隨後又被後車給撞上。有的汽車被撞拱起來在兩車上,有的被撞夾扁凹,現場地面滿是零件碎片。

事故現場前後約1公裡,車流則回堵達數公裡,當局稱此為「重大傷亡事件」。

消防隊員仍逐一搜查每一輛車,救護人員則確保在場民眾不會陷入失溫症,警方呼籲駕駛尋找替代道路。儘管確切肇事原因仍有待調查,沃斯堡警局的塞古拉警官(Daniel Segura)表示,「天候絕對是一個因素」。

沃思堡消防發言人邁克·德裡弗達爾(Mike Drivdahl)表示:「我們將把車逐輛疏散,以確保所有可能被困的人都被疏散出去。」

醫療之星(MedStar)救護車服務發言人馬特·扎瓦斯基(Matt Zavadsky)說,「消防部門提供幾輛公共汽車,藉以安置車禍事故中的一些受害者,他們不是病人,是因為體溫過低可能成為病人,因此他們離開了事故現場寒冷的環境。」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在沃思堡以北大約有十分之一英寸的冰。由於積冰,「人行道、道路和橋樑路面非常濕滑」。

沃思堡氣象局在一條推文中說:「今天早上有如此多的交通事故,尤其是達拉斯-沃思堡大都會區(Dallas-Fort Worth Metroplex)地區。」

由於極端天氣條件,當地官員要求居民留在家裡。他們說,道路「非常危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