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秘魯絕美「黃金河」 NASA揭背後醜陋黑幕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16日】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公布從國際太空站拍攝到的秘魯「黃金之河」,在陽光的照射之下金光閃閃。然而,這條絕美「黃金河」其實並非是真的河流,而是非法採金行為所遺留下的礦坑。

「黃金河」照片是國際空間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上的太空人於2020年12月24日以數位相機拍攝到的。NASA表示,照片左邊是蜿蜒的伊南巴裡河(Inambari River),右側邊那一條「黃金河」則是由無數非法開採的黃金礦坑所組成的。伊南巴裡河和這些連綿不絕的礦坑貫穿了秘魯馬德雷德迪奧斯大區(Department of Madre de Dios)的亞馬遜雨林。在這些礦坑出現之前,這片雨林並未遭到破壞。

這些採金礦坑通常會受到雲層的遮蔽,因此難以被國際空間站上的太空人人看到。拍攝照片當天是在有利的氣象條件下,這些礦坑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耀眼的金光,才得以捕捉到這幅罕見畫面。

這些礦坑可能是由獨立採礦者挖掘出來的,每個礦坑的周圍的植被都遭到破壞,四周堆滿了泥濘的棄土。礦區沿著古代河流的走向開採,所到之處的雨林樹木都遭到砍伐,也造成河流沉積了包括黃金在內的多種沉積物。

秘魯是世界上第6大黃金生產國,而馬德雷德迪奧斯大區是世界最多獨立採礦者淘金的地區之一,數以萬計的人在這裡靠非法開採金維生。而開採金礦是造成該地區森林遭到砍伐的主要原因,而且在非法採金過程也造成了汞污染。

據2019年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秘魯亞馬遜地區光是2018年就有22930英畝的林地遭到砍伐,是自1985年有記錄以來單年損失最大面積。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