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到底死多少人?去年一季度15萬老人消失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16日】

中共病毒疫情已經延續一年多了,而最初爆發疫情的武漢到底死了多少人仍是個謎。中國新年期間,武漢民眾祭奠活動導致鮮花斷市,再度引發輿論揣測。據中共民政廳資料顯示,僅去年第一季度,湖北就有超15萬老人突然從津貼名冊上消失。被質疑為中共隱瞞疫情死亡人數的新證據。

湖北武漢有大年初一給過世的親人「燒清香」的習俗,導致武漢鮮花價格大漲並脫銷斷貨。湖北官媒稱此現象為疫情後的「報復性消費」,「市場需求旺盛。」當地民眾憤怒質問:為何不敢提及鮮花脫銷與武漢市民燒清香的祭奠習俗有關?

有當地網友說:「早上爺爺去給老同學家『燒清香』。回來後一陣感慨,今年滿街沒有買到菊花,說是武漢的大供應商都斷供了。這也間接反映了武漢去年的悲慘。」

武漢市民何先生說,武漢因為疫情死了很多人,這是肯定的,但真實數據被隱瞞。

自由亞洲電台16日稱,關注事件的NGO人士劉俊說,現在任何人試圖去探尋真實資料,都可能被抓,這些東西都要把它記下來,有朝一日會還原真相。

劉先生還說,民政廳老齡津貼資料可以作為一個重要參考,同時也間接印證海外去年批評中共隱瞞疫情的實際規模。

他認為,湖北官媒不是不知道大家買的是給死人的花,但是報導中又不能寫出來,所以就把這個現象故意做一個正面報導,然後讓自媒體把這個事情點破。

從湖北省民政廳公布的所謂針對80歲以上老人(神農架山區75歲)的津貼資料顯示,去年第一季度,該省就有多達15萬名老人突然間從老年津貼名單上消失。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學者說,無論是全國還是武漢,老齡化都越來越嚴重,老人數量每年都在增加。但湖北民政廳的老人津貼資料出現斷崖式下降,這本身就不正常。

該學者說,這僅僅是涉及80歲以上老人的情況,而細分的統計資訊被嚴密封鎖,疫情的全貌就更無法被外界所知。

去年3月,武漢社區一名志願者「陸同學」,講述一對80歲的武漢老兩口陳婆婆和王爺爺,在疫情發生期間,被封閉在家的悲慘故事。

「陸同學」說:王爺爺死前最卑微的願望,就是死前能夠吃一塊豬肉。隔天(5日)他把豬肉送去,當天下午,陳太婆打電話說,王爺爺剛才走了,中午他吃了一塊紅燒肉說:「好吃。」

陸同學打電話叫來殯儀館的車,帶走了王爺爺。陳婆婆目送著殯儀車並沒有嚎啕大哭。她拿出一個老舊的智慧型手機,相機裡存了一些照片,她說,就這一個月,聽說走了3個。

陸同學說,他不知道該說什麼。在這個春天,武漢許多人沒了爸爸媽媽。疫情下的武漢,每一個市民都是受害者,程度不同罷了。而其中的老人受害更深。

中共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2019年12月在武漢爆發。但中共官方三次謊稱疫情「可防可控,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並嚴控傳媒,打壓疫情吹哨人李文亮、艾芬等武漢一線醫生,及民間爆料者,極力隱瞞疫情,導致疫情迅速蔓延全球。

2020年1月23日,武漢突然封城後當地淪為「人間地獄」,大量民眾染疫及死亡,許多人家破人亡,不斷有人跳樓、上吊自殺,不少人隨地倒在街頭,武漢所有火葬場全天運轉,當局還從外地緊急調來40多台移動焚屍爐,進行支援。

中共官方聲稱,武漢有2500多人死於疫情。但當地媒體報導,僅武昌殯儀館每天就發放500個骨灰盒,連續發放12天。按這一數字推算,武漢至少有7、8家殯儀館,至少發放42,000個骨灰盒。

去年12月中共公共衛生部門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年初武漢疫情規模可能是公開數據的近10倍。這個比例表明,擁有約1100萬人口的武漢,有高達50萬人感染過病毒。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即使增加10倍,中共的數字仍涉嚴重瞞報。

旅居德國學者王維洛博士,透過分析中共的「傳染病網絡直報系統」的數據,得出結論是,僅「網絡直報系統」的統計數據,就比中共公布出來的病例多出25倍!

但迄今為止,中共官方仍隱瞞疫情真實數據,並拒絕向包括世衛組織在內的國際機構和國際社會提供真實的資料,且阻撓專家組的進一步調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