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現新變種病毒 傳播迅速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25日】

紐約發現令人擔憂的新變種病毒

兩個獨立的研究小組本周表示,他們在紐約市和美國東北部其它地區,發現了一種令人擔憂的病毒變種,這種變種攜帶的突變,有助於它逃避人體的自然免疫反應及抗體治療的影響。

研究人員已將該變異體命名為B.1.526。他們說,它出現在紐約市不同街區的受影響人群中,並且「散布在東北地區」。

研究人員最關注的這一變異體的突變稱為E484K,它使病毒有能力躲過一些人體的免疫反應,以及單克隆抗體治療。這種突變在許多不同的病例中獨立出現,但也出現在這一個特殊的、名為B.1.526的變種中。

「我們觀察到,從12月下旬到2月中旬,檢出率穩步上升,在過去的兩週內,檢出率上升到12.7%,這令人震驚。」其中一個研究團隊在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報告中寫道,目前,該報告尚未正式發表。

這是美國最新出現的病毒變種。病毒一直在變異。感染的人越多,他們感染的時間越長,病毒就越有機會發生變化。

「過去幾周中,正是這種新型變異在我們的患者群體中激增。」哥倫比亞研究團隊提供給CNN的報告副本中寫道。

他們說,E484K突變至少出現在59個不同譜系的冠狀病毒中。這意味著它在全國和全世界範圍內獨立進化,這種現象被稱為趨同進化。這可能會給病毒帶來優勢。

另外,加州理工學院的一個團隊表示,他們開發了一個軟體工具,也發現了B.1.526在紐約的激增。

周二,兩個團隊報告了另一個變異體,該變異體似乎在加州上升。

這個變種,研究小組稱之為B.1.427/B.1.429,與英國首次出現的變種不同。其中一個突變叫做L452R,影響病毒的棘蛋白,也就是病毒感染的細胞上附著的那一點。該突變可能使病毒更容易感染細胞。

印度通報近一個月最高每日增幅

據路透社統計,印度衛生部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印度新增16,738宗確診病例,為自1月29日以來最高的每日增幅。病例的一半以上,來自印度西部首府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該邦是印度金融之都孟買的所在地。孟買周三通報了創紀錄的8,807宗病例。

印度的感染總數為1,105萬,在過去幾個月疫情相對緩和之後,每日的感染人數再次上升。

默克爾警告第三波疫情已經到來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其所屬政黨高層的一次內部會議上發出警告稱,德國疫情現在已經進入「第三波」,在重新開放的問題上絕不應操之過急。

周二默克爾表示,在解除停擺措施方面,德國必須保持審慎。她在同基民盟基社盟聯邦議員舉行的一次內部會議上說:「我們已經無法承受疫情再次出現大幅度反覆。」

默克爾對基民盟基社盟議員們表示,鑒於傳染性更強的變異病毒已經開始傳播,德國目前事實上已經進入「第三波」疫情。

她主張分三個階段逐步放鬆限制措施。第一階段是放鬆不同家庭之間的接觸限制,第二階段則是恢復教學和體育活動,第三階段是重新開放餐飲和文化設施。啟動上述開放措施的同時,還將大幅提升病毒檢測能力。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