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北京疑再爆疫情 多區封閉 官媒稱清零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28日】

中共全國兩會召開前夕,北京市順義區古城村和大興區亦莊榮京麗都小區27日突遭封閉管控,大興區經開區辦公大樓也突然被關停,所有工作人員被要求核酸檢測,當地疑再爆疫情。但官媒繼續稱當地清零。

據北京衛健委消息,2月27日0時至24時,北京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這是北京衛健委連續近一個月來通報當地病例「清零」。但北京真實疫情成謎。

由於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和政協會議(兩會),分別於3月5日和4日在北京開幕,當地各個部門如臨大敵,輿論控制更加嚴密。

有北京媒體人告訴新唐人,疫情在北京還是很嚴重的,全國也是很嚴重的,如果不嚴重,他不會層層的檢查,而且還要求所有司機接種疫苗。北京警察去年底已經接種了。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2月27日,北京市順義區古城村突然被封鎖,所有的人員都不得出行,甚至小區內的居民都不知發生了什麼情況。還有防疫消毒車在大街上沿路噴洒消毒劑。

同一天,北京大興區經開區辦公大樓外面排起了長隊,據悉所有在大樓裡工作的人員都停止工作,被叫出來採樣,但目前還不知道是核酸檢測還是血清檢測。而且整個樓區被封鎖,所有人員不讓出行。此前的一天,2月26日,北京市大興區亦莊榮京麗都小區突然被封閉控管,出小區的路已經被封死,只允許車輛進入,人員只許進不許出,所有小區居民開始進行核酸檢測。據當地媒體報導,北京亦莊某小區緊急封閉並核酸檢測,是因有密切接觸者。

大紀元27日報導說,大興榮京麗都小區內一業主說:26日上午他們全都檢測完了。現在外面人可以進小區,但進來後就出不去了,必須做完核酸檢測,等結果出來後才可以出去。據悉該一小區發現有密切接觸者。

新一輪中共病毒疫情2020年底起在中國各地蔓延,最初北京朝陽區漢庭酒店劃為中風險地區,石景山區進入戰時狀態。之後,疫情蔓延至包括中南海所在地西城區等各個城區,位於重災區大興區的南郊腫瘤醫院因疫情一度停診。海淀區網易大廈也一度被封。

北京自1月底開始稱無病例。不過,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相,外界懷疑北京的實際疫情情況。

臨近北京的河北也是此波疫情的重災區。自1月初,河北進入戰時狀態。其中石家莊市和邢台1月上旬開始趕建「大型的集中隔離場所」。邢台南宮緊急設立超過5000張床位的收容點;石家莊市正定縣設立3000人集中隔離點,據悉占地500畝。

2月初起,河北多地相繼宣布解除封城、封戶,並稱要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其中石家莊市藁城區封城40多天,直至2月22日,降為低風險區,但至今仍嚴禁市民出城,只允許在城區內活動,市民無法長期忍受高價菜,期盼能早日解封。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