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即日起接受報名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01日】

(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七日,紐約市)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以其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以及復興和發揚傳統的歐洲古典音樂而聞名。從即日起,二零二一年大賽今天正式對外宣布並接受報名。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有著獨一無二的對藝術的至誠追求。除了特別指定曲目外,參賽曲目僅限於巴洛克時期,古典時期和浪漫主義時期的作品。主辦方相信,這些時期的作品無論從形式到內涵,都代表了最純正的西方古典音樂 。

「創作於1600年至1900年之間的古典鋼琴音樂,有著優美的風格和旋律,並包含精神內涵。」 鋼琴家嘉娜拉·卡森諾娃(Janara Khassenova)讚揚道:「例如,我們知道巴洛克時期的音樂曾被用來服務教堂和歌頌上帝。」 卡森諾娃是本大賽的評委會成員和藝術顧問。

「重要的是不失去這些(古典音樂)傳統並繼續傳承。我認為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的這一特殊使命對於社會以及對於音樂家來說都是非常寶貴和重要的。」 來自義大利的2019年銀獎獲得者尼古拉斯·賈科梅利(Nicolas Giacomelli )談到。

第五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於2019年在美國紐約市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超過百名優秀鋼琴演奏家報名參加,最終有來自28個國家的78位鋼琴家獲得了參加現場比賽的資格。今年國際鋼琴大賽的現場比賽將在紐約曼哈頓的一所著名音樂表演聽舉行。

入圍現場比賽的鋼琴家將要經歷初賽、複賽和決賽三輪環節。除現場觀眾外,複賽、決賽以及獲獎鋼琴家演奏會都將透過「新唐⼈電視」(NTD Television)和「⼤紀元媒體集團」(Epoch Media Group)的多語種網站和相關社交媒體平台進⾏現場直播,讓全球超過百萬級的觀眾有機會觀賞這一音樂盛會。

比賽曲目

初賽:參賽鋼琴家須從曲目名單中選擇兩首演奏——須包括一首巴哈觸技曲和一首蕭邦練習曲。
複賽:參賽鋼琴家除將表演一首大賽特別指定曲目外,還需從曲目名單中選擇一首貝多芬奏鳴曲。
決賽:參賽鋼琴家可從巴洛克,古典或浪漫時期的作品中自由選擇,進行40分鐘的獨奏。
在三輪的比賽中,參賽鋼琴家不可重複彈奏任何作品。

獨家指定曲目

自2016年第四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以來,所有晉級複賽的鋼琴家都有機會演奏一首特別的指定曲目,以西方樂器鋼琴的技巧與和聲演繹出絕美的東方音樂旋律和內涵。

大賽評委會主席、飛天藝術大學音樂系姚妼姬教授(Becky Yao)表示:「將傳統的西方古典音樂元素與古老中國音樂的旋律韻味完美融合,是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指定曲目的獨特之處與魅力所在。」

本屆國際鋼琴大賽榮幸被允許選用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藝術總監D.F.先生所創作的歌曲改編為大賽指定曲目。

作為指定曲目的編曲,大賽評委、飛天藝術大學音樂系劉紹珊教授(Susan Liu)強調。指定曲目在充分體現東西方正統音樂精髓的同時,也會注重表達原神韻樂曲中的神性音樂內涵。

中國傳統音樂注重內在情感的表現,古人一向用樂器訴說自己的心情,西方音樂著重於整體音樂的合奏效果,為了達到這一點,音樂的配器與和聲效果就尤為重要。

「當我為指定曲目編曲時,我喜歡追溯到傳統和聲,即功能和聲,」劉紹珊說。

所有入圍大賽的鋼琴家們將在演出前45天收到指定曲目的樂譜。

劉紹珊鼓勵報名參賽的鋼琴家可以去聆聽神韻交響樂團演奏的音樂,以便更好理解如何去表達這一融合東西方音樂元素的樂曲背後的內涵與韻味。

純正的演奏

本大賽所有評委均是新唐人電視台特邀的資深鋼琴家和鋼琴教育家。評委不僅會注重鋼琴家在速度、動感、清晰度和準確性等⽅⾯的精湛技巧,而且還將品評鋼琴家的演奏純正度,尤其是所傳達的古典樂曲的內在美感。

卡森諾娃說:「如果一位鋼琴演奏家將至真至誠的想法和感受融入演奏中,那麼將直入心扉,觀眾會感到能量並會被感動。」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的主辦者們真誠地相信,參加比賽的鋼琴家將不僅為古典音樂的復興做出貢獻,而且還將致力於保存傳統文化以及對人類文明整體的昇華。

所有年齡在17至35歲(比賽期間)的鋼琴家均可在2021年9月1日之前報名參加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在線報名請訪問piano.NTDTV.com。

重要日期

報名截止日期                   9月1日
宣布入圍名單            9月15日(最晚)
初賽,複賽和決賽            10月28日至30日
優勝者音樂會暨頒獎典禮        10月31日
大賽獎項
金獎                10,000美元
銀獎                6,000美元
銅獎                3,000美元
指定曲目最佳演繹獎    3,000美元
傑出表演獎
優秀獎榮譽獎

------------------------------------- 結束--------------------------------------------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是2001年於美國紐約成⽴的國際性、獨立、⾮盈利電視新聞和娛樂媒體網絡。作為海外最大的華語電視新聞網,新唐人電視台堅持通過發布體現正直、尊嚴和⼈性化的⾼質量新聞與⽂化內容來來提升社會的道德意識和價值觀。新唐人電視台相信真實和準確的信息傳播將有助於維持世界的公義與誠信。秉持多元文化觀與全球性視野,新唐人電視台多年來不遺餘力的通過全球系列大賽和高品質的⽂化節⽬去復興和推廣世界及中華正統的文化藝術。新唐人電視台⽬前透過衛星、有線和無線電視及網絡電視全天候向亞洲、歐洲和北美洲的觀眾播放

⽬前,新唐人電視台是「⼤紀元媒體集團」(Epoch Media Group)旗下的重要媒體成員。在⼆十多年間,「⼤紀元媒體集團」已經發展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集電視、報紙、網絡和移動為一體的多語⾔種獨立媒體系統。特別是近年來,「⼤紀元媒體集團」的社會價值和社會影響⼒已得到全社會的普遍認同。
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NTD.com/about.html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是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 比賽宗旨是為了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重現巴洛克、古典直至浪漫主義時期鋼琴音樂的華彩樂章。大賽通過對藝術的至誠追求,傳承擁有250年歷史的鋼琴文獻遺產,並將其發揚光大。這些⾳樂是人類文化的瑰寳,應澤被後世。

備註:

有關公共信息,請注 +1-888-477-9228或[email protected]或Piano.NTDTV.com。

欲了解更多新聞信息和採訪,請聯繫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主管Richard Yin,電郵 [email protected]。可應要求提供往屆國際鋼琴大賽的高解析度圖像和文字資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