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北遭遇大風襲擊 東南面臨洪水威脅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02日】

在寒冷和多雪的2月過去之後,美國人迎來潮濕多風的3月。

CNN氣象表示,周一(3月1日),一道強勁的冷鋒在美國東北部移動,給沿途帶來危險的大風,5000萬人受影響。

從費城到紐約再到波士頓,風力會很大,甚至可能很危險。隨之而來的是冰凍氣溫。

周一,這股冷鋒從深南各州到新英格蘭沿途降雨,可能還會有大雨。降雨將在晚間於大西洋中部和東北部收場。但強風將隨之登場。

周一下午早些時候,東北部內陸地區的大風天氣將開始增強。到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點,強風將席捲東北各大城市。然後,風力在夜間逐漸消退。

「由於積雪融化和近期降雨,某些樹根可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害,樹木有可能被連根拔起。」紐約市國家氣象局辦公室(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office)說。該市2月份下了26英寸的雪,地面松滑。

周一晚上,巴爾的摩、費城、紐約和波士頓都可以看到30至40英裡/小時的風,陣風風速可能達到50英裡/小時。如此風力足以引起斷電。

CNN氣象學家布蘭登·米勒(Brandon Miller)說:「東海岸大量降雪和降雨增加均導致土壤濕度增加,樹木倒地將成為更大威脅。」

周一晚上,這道冷鋒還將為該地區帶來冰凍氣溫。在寒冷溫度和大風條件的共同作用下,新英格蘭大部分地區風寒值低至零下20至30(華氏)度——在室外待短短30分鐘就可能引起凍傷。
美東南可能發生洪水

周末,同一系統將給俄亥俄州和田納西州谷帶來大雨。從德克薩斯州到西維吉尼亞州,降雨量總計為2至6英寸。

隨著該系統緩慢南下,密西西比州傑克遜(Jackson)等地區可能會在周三降下4英寸的雨。更多地區將有2到4英寸的降雨量。

在東南部、中大西洋和密西西比河下游,超過洪水水位的河流超過150條。預計未來幾天,這一數字將超過200。

隨著河流繼續升至洪水水位以上,這些地區將有超過500萬人接到洪水預警。

隨著陣雨不斷推進,大風仍將給南部帶來威脅。阿拉巴馬州伯明罕主要機場的陣風速度已經達到44英裡/小時。

南方有望在本周下半周變得乾燥。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