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強震百棟建築受損 民眾倉皇逃跑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04日】

周三(3月3日),希臘中部發生規模6.3強震,造成上百棟建築受損,倉皇逃跑的民眾紛紛湧上街頭,當地官員表示尚無重大傷亡通報。首都雅典有震感。

鄰國阿爾巴尼亞和北馬其頓,以及遠至科索沃和黑山也有震感。

美聯社報導,一名男子因掉落的瓦礫而受傷,但沒有即刻的重傷報告。當地官員報告建築物受到損壞,包括牆壁倒塌或舊房屋開裂等。

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中午12時16分,雅典地球動力學研究所表示,初始震級為6.0。美國地質調查局和全球地震監測儀Geofon將初始震級定為6.3。震級估計值通常在初始估計後會有所變化。

午間地震使成千上萬的人倉皇逃離家園和辦公樓,來到拉裡薩(Larissa)和蒂納沃斯(Tyrnavos)等地的街道上,這是距震中中心最近的城鎮,震中位於拉裡薩西北22公裡(14英裡)處。強震後又有無數餘震襲擊該地區,最強的初步震級超過5.0。

在雅典,地震學家瓦西裡斯·卡拉斯塔蒂斯(Vassilis Karastathis)告訴記者,地震起源於該地區斷層線,該斷層在歷史上並未產生比周三更大的地震。他說,到目前為止,震後活動相對正常,但專家正在監視局勢。

卡拉斯塔蒂斯也是雅典地球動力學研究所副所長,他接著表示:「地震的估計深度只有8公裡(5英裡),這就是在該地區有如此強烈震感的原因。」

位於震中北部不遠處的埃拉索納(Elassona)鎮鎮長尼科斯·加塔斯(Nikos Gatsas)告訴希臘國家廣播公司ERT,附近村莊的老房子牆壁倒塌了,一所鄉村學校遭到破壞。所有學生都已從建築物中疏散,沒有人受傷。

色薩利大區(Thessaly)區長艾格拉斯托斯(Costas Agorastos)在震央附近的達馬西村(Damasi)告訴法新社,「初步估計有100棟建築受損,我們尚未接獲有人受傷的消息。」

鄰近達馬西村的梅索荷裡村(Mesochori)有一名殘疾老人的房屋倒塌,但他幸運獲救。

達馬西村有學校學童躲在課桌底下,隨後平安離開教室。學校對街一棟石屋的正面牆壁倒塌,殘骸散落至街上,但屋頂還留著,可以看到屋樑上掛著一盞吊燈。

希臘國防總參謀長及其他民防部門、消防部門的官員正前往受災地區。

法新社報導,民防單位也通報區內發生山崩。當局正在評估是否有進一步災情,並派出直升機搜索區內有無人員需要援助。

希臘位於地震活躍地區,但絕大多數地震不會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去年10月,一場地震襲擊了希臘東部愛琴海薩摩斯島(Samos)和附近的土耳其海岸,造成薩摩斯島上兩名高中生和土耳其至少75人喪生。1999年,雅典附近的地震造成143人死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