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血腥鎮壓至少54死1700人被捕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04日】

緬甸軍政府2月1日發動軍事政奱後,成千上萬民眾不斷走上街頭抗議,軍方近日來動用武力鎮壓,昨天更是殺紅眼造成38人喪生。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今(4)日表示,已知有54人遭軍警殺害,1700多人被捕,呼籲軍方停止殘暴鎮壓和平示威者。

巴舍萊今天發表聲明,自政變以來,逮捕行動仍持續升級,已知有1700多人被任意拘捕,54人被緬甸警察和軍方殺死,但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高。她呼籲緬甸軍隊必須停止殺害和監禁示威者,釋放遭非法拘禁的人。

聯合國安理會明天預計將舉行閉門會議討論緬甸局勢,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表示,她曾警告緬甸軍方,國際社會和安理會可能會採取強硬的措施,緬甸可能會被孤立,但緬甸軍方卻回應「已經習慣制裁」,學著只和少數朋友同行,不怕被孤立。

《緬甸前線》(Frontier Myanmar)報導指出,緬甸民眾昨天經歷政變後「最血腥」的一天,仍無懼武力威脅,今天早上在各大城市持續有人上街抗議,並搭起各式障礙物阻擋軍警。

不過,今天的抗議未遭遇大規模武力鎮壓,有些抗議地點完全沒有軍警出現,軍警在第一大城仰光(Yangon)零星的發射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多處抗議大多和平解散。5架戰鬥機飛過第二大城市瓦城(Mandalay,又稱曼德勒)上空,試圖威脅示威遊行的群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