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聯手世衛隱瞞疫情 301頁郵件曝光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05日】


2020年4月22日,美國防疫專家福奇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

日前,美國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獲得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301頁電子郵件,曝光中共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聯手隱瞞中共病毒疫情信息,而美國國家衛生院也參與其中。

「司法觀察」與《每日來電者》(DCNF)近日取得301頁電子郵件,其中包括美國防疫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及其下屬雷恩(Clifford Lane)的通訊記錄。

DCNF去年4月1日要求HHS提供福奇、雷恩與世衛官員針對中共病毒疫情發出的相關電子郵件,以及他們與世衛秘書長譚德賽之間的通信,但美國衛生部對此沒有回應。

於是,DCNF依照信息自由法(FOIA)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法院提起訴訟,從美國衛生部獲得301頁電子郵件。DCNF已將這些郵件在網路上公開。

當中一些郵件透露,中共與世衛聯手隱瞞中共病毒疫情,當時福奇與美國衛生部官員也對此知情。

在2020年1月20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世衛組織的一位官員討論了他們在當月早些時候對中共病毒(COVID-19)進行的流行病學分析,並表示這是「嚴格保密的」,「不應進一步傳播」。

2020年2月14日至15日的一封郵件顯示,美國衛生研究院(NIH)官員根據中共的條件定製了保密表格。

郵件內容是雷恩和世衛技術官員韓(Mansuk Daniel Han)之間關於保密表格的對話,韓寫道,「這次的表格是根據中國(共)的條款量身定做的,所以我們不能使用之前的表格。」

此外,2020年2月13日,世衛向NIH官員發出的郵件中提到中共病毒疫情資訊。世衛要求NIH官員在與中共達成協議之前,等待分享信息。

世衛在郵件中加注「重要提示:請將其視為敏感信息,在我們與中國(共)達成協議之前,不用於公開交流。」

2020年3月4日的1封郵件來自1名中國記者,他向雷恩指出,WHO聯合中國考察團報告的病例數,與武漢市公共衛生委員會報告的病例數不一致。

這名記者指出,世衛報告第6頁說,2019年12月2日,武漢至少有一例中共病毒臨床診斷病例;然而1月11日至17日,武漢每天都有新的臨床診斷和確診病例。

《每日來電者》新聞基金會主編伊桑.巴頓說,「這些郵件在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爆發初期就定下了基調。很明顯,世衛組織從一開始就允許中國(共)控制信息流。真正的透明度是至關重要的。」

「司法觀察」主席湯姆-菲頓表示,「這些新的電子郵件顯示,世衛組織和福齊的NIH對中共控制COVID-19疫情信息的努力給予了特殊的便利。」

2020年初,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爆發,中共自上而下隱瞞疫情信息,打壓李文亮醫生等8名吹哨人,並且對疫情防控無所作為,導致疫情失控,最終蔓延全球。

世衛組織在疫情爆發後,一直替中共站台,影響國際社會及時防控疫情。世衛秘書長譚德賽更被網民嘲諷為「譚書記」,約百萬人聯署,要求譚德賽下台。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批評世衛袒護中共,沒有盡到維護國際公共安全的責任,因此宣布退出世衛,並誓言要讓中共對疫情全球大爆發負責。

然而,拜登總統上任後,不僅宣布停止退出世衛,還向其支付2億美元會費。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