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異象!北京出現罕見「藍太陽」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16日】

中國北京市15日氣候、天象都不平靜,除颳起近10年最強沙塵暴外,不少民眾更因此在視野相對良好處,捕捉到清晰的「藍太陽」奇景,就好像在火星上看太陽一樣,在網絡平台上引發熱烈討論,有人擔憂「天有異象,大事發生」。

據東森新聞今天報導稱,北京天空驚見「藍太陽」...陸網憂:出大事了!消息說,2021年3月15日,北京市視野相對清晰處,抬頭可見藍太陽景觀。

據《北京日報》引述大陸國家天文台研究員苟利軍說明,「藍太陽」也與沙塵暴有關,因為今日(3月15日)北京大氣中的塵埃顆粒發生了米氏散射,而非熟悉的瑞利散射;所謂米氏散射,系因沙塵粒徑通常大於可見光波長,波長最接近粒徑的紅橙光散射明顯,逆光回望太陽時紅光較少而略呈藍色。

該報導綜合陸媒消息和大陸網友在網絡上分享的「藍太陽」畫面,明顯可見太陽周邊呈現藍色光芒,網友們紛紛感嘆「好美」,但也有人擔憂「天有異象,大事發生」,或呼籲「要好好保護地球。」

據該報導說,受沙塵暴影響,北京市大部分地區今日普遍能見度不佳,無法看到完整的藍太陽景觀。

據聯合新聞網說,北京天空竟然出現藍色太陽!近期大陸天候相當不平靜,除了颳起了10幾年來最強的沙塵暴造成6人死亡,80餘人失蹤以外,現在北京的天空又出現了藍太陽,瞬間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擔心「天有異象,有大事發生」。

據了解,今(15)日北京出現了沙塵天氣,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天空的太陽周圍呈現了藍色的光芒,就如同在火星看到的一樣,不少人連忙拍下來上傳到社群網站上,有些網友紛紛驚呼這也太神奇了,但也有網友憂心忡忡地認為天有異象,恐怕會有大事發生,也有不少網友開玩笑地說,「證明火星上可以生存」、「這明明是我屋內的大燈」、「啊?火星校區已經開始招生了嗎?」(RFI)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