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發現2000年前死海古卷碎片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18日】

以色列考古學家宣布,他們在一處沙漠洞穴發現數十個新的死海古卷碎片,上面寫有聖經內容,約有2000年歷史,據信猶太人將近1900年前反抗羅馬時把這些聖經捲軸藏於此洞穴。

以色列考古學家耗時多年在猶大曠野(Judean Desert)洞穴及懸崖挖掘,調查了約80公裡懸崖,結果在一處洞穴發現這些文物。猶大曠野地區橫跨以色列南部及約旦河西岸占領區。

考古學家使用無人機、登山工具及攀岩垂降設備搜尋洞穴。他們指出,猶太人在二世紀反抗羅馬人的失敗巴柯巴起義(Bar Kokhba revolt)期間,曾經使用這些洞穴。

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發表聲明指出:「這是約60年來考古挖掘首次出土聖經捲軸。」

以色列文物局指出,這些古卷碎片包括以希臘文撰寫的十二先知書(Book of the Twelve Minor Prophets)段落。十二先知書是希伯來聖經的一部分。

以色列文物局表示,考古學家也發現一批稀有錢幣、一具6000年歷史的孩童骨骸,以及一個逾1萬年曆史的籃子。文物局形容,這是全世界最古老籃子。

(中央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