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大堤內現大量死豬 有的已風化成骨架

駱亞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22日】

日前大陸黃河內蒙古達拉特旗段發現大量死豬,引起憂慮並追問:黃河大堤內哪來這麼多死豬?當地民眾恐造成水質、環境污染,甚至成為疫情的傳播源。

據陸媒報導,日前有記者在拍攝候鳥時,在黃河內蒙古達拉特旗段的大堤內發現不少死豬,有的橫屍水邊、有的半泡水中,相當醒目。還有零星散落在堤壩護坡上的死豬,及十幾頭一堆堆在國堤通往主河道土路兩側的死豬,看上去白花花的一片,尤為觸目目驚心。

沿「國堤」西行,在大堤的內側也不斷發現形狀恐怖的三、四百斤的死豬,也有豬仔的屍體,有的一半都已經乾癟的皮囊,有的風化成為屍骨。

當地村民表示不知道那些死豬是怎麼來的,猜想可能是其他地方的養豬人特意把死豬扔在這裡。但又擔心是這些豬得了疫病,成為傳染源,不僅造成環境污染,也破壞黃河的水質,以致影響人的健康。

大陸一家養殖場主不久前向大紀元介紹,大陸的豬瘟很嚴重,尤其是有些打了基因缺失疫苗的豬場,產生的新病毒毒株非常難控制。

「這種病毒一旦流進豬場之後,會搞到什麼情況呢,症狀不明顯,你不知道它(豬)已經感染了,等你發現的時候已經大面積傳播了。因為症狀不明顯,不能通過眼睛觀察到,但這個病已經進場了,大面積感染後出現大量的死亡豬。

他還表示,這個病毒有典型症狀,身上有凝血點。而感染疫苗的豬瘟,豬場沒辦法定點清除,半死不活的持續6個月以後,豬場就要關閉,推倒重來。損失特別大。

一月份時,路透社也曾報導,中國第4大豬肉生產商「新希望六和」已有超過1000頭豬感染兩種非洲豬瘟新病毒株,包括該公司旗下養豬場的母豬,以及包給農民育肥的豬只。

新希望六和負責豬只健康的人表示,他不知道新病毒株的來源,但他們發現一些輕微感染案例是由某種基因缺損病毒所致。

業內人士和專家擔心非法疫苗已引發意外感染,也就是現在散播中的病毒株。

大陸豬的需求量大,由於豬瘟導致豬肉價格持續上漲,因此一些科技巨頭也看中這個市場,幾年內,網易、阿裡巴巴、京東、萬科、碧桂園、恆大都盯上了養豬行業。上個月,中共通訊器材巨頭華為也宣布智能養豬。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