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對現代化的工具的依賴

清風


【正見網2021年04月13日】

學法學到「功能是人體的潛能,隨著我們人類社會的發展,人的大腦思維越來越變的複雜,越來越看重現實,越來越依賴於所謂的現代化的工具,這樣,人的本能就越來越退化。」 (《轉法輪》〈第九講〉)時有了一些感悟。

現代化的工具給人帶來很大的便利,這是從表面上看的。古代的工具看起來很簡陋,粗糙,做一件事比如修一條路要費很大的功夫,很辛苦,但這恰恰是神有意安排的,目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消業,同時扼制人的慾望,這樣人的德就大,悟性就好,對神的正信就強,而現代科學帶來的現代化的工具大大減少了人腦力和體力的消耗,使人總體業力越來越大,無法轉化成德,同時又極大擴展人的慾望,這樣就使人越來越迷,因為業力大根基也就不好,而根基是決定人的悟性的,這樣人從越來越不信神到遠離神再到反對神,最終毀滅。所以這個科學以及它在人類社會中的「投放」過程是舊勢力精心安排毀滅人類計劃中非常重要非常關鍵的組成部分和環節。

上古人的德很大,功能很強。那時的工具很少,人卻很快樂,那是人神共處的年代,人做事常常用功能去做。到了商周出現了一些工具,但人的本性仍保持較好,他們整體懂這個理。莊子《天地》裡寫子貢看到老人提水很辛苦,建議他使用機械,老人說「吾聞之吾師,有機械者必有機事,有機事者必有機心。機心存於胸中則純白不備。純白不備,則神生不定;神生不定者,道之所不載也。吾非不知,羞而不為也。」原來怎麼也弄不懂,現在看就很清楚了。後來各種工具越來越多,人的本能也就越來越退化,但直到現代的這種科學出現之前,這種退化都是很緩慢的,是一條緩慢下降的曲線,而現代的科技出現後,這種退化基本是斷崖式的了,曲線非常陡,到今天基本就到底了。現在看起來是人在運用工具但實際是工具在控制著人,離開工具人幾乎無所作為。

物極必反,本次人類大淘汰之後,留下來的人將開始新的文明,那時也許會有一些工具,但人卻不依賴他們了,人和工具之間是一種良性互動的關係,因為那時人的先天本能將極大的恢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