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鐵人三項賽」 67歲獲獎者的故事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28日】

2018年8月4日,在美國新澤西州舉行的一年一度鐵人三項的比賽過程中,有一位引人注目的選手,名叫珍妮·米切爾。她身穿印有「還法輪大法自由」(Freedom for Falun Dafa)的競賽服,最後,她贏得了65~69歲年齡組的第三名。那一年她67歲。

超過退休年齡的很多人都喜歡悠閒愜意的生活,為何珍妮要參加對人的意志和耐力充滿挑戰的「鐵人三項賽」呢?

美滿人生兩度遭遇挫折

珍妮出生在紐約市一個上層中產階級家庭,父親曾是紐約市「市府債券」方面的大律師。大學時她主修美術(Fine Arts),後來又獲得「社會工作」碩士學位(Master of Social Work)。之後她以繪畫為生,曾在紐約市切爾西(Chelsea)區的一個私人畫廊中開過個人畫展。

1981年,珍妮生下兒子後,患上了產後抑鬱,後來病情逐漸好轉。1992年,珍妮盼望已久的女兒出生了。一切看起來都很圓滿——收入優渥,工作順遂,夫婿可心,現在又兒女雙全,真是天遂人願。不幸的是,這時珍妮再次陷入產後抑鬱,而且越發嚴重。這一次她不得不住院治療。兩週後她回家了,只是醫生並沒有解決什麼問題。醫生也搞不懂為何一個人的生活如此完美,卻患上了如此嚴重的抑鬱,只是建議她:「你需要找到生命的歸宿。」其實,珍妮從18歲起就開始探索精神世界,聽了醫生的建議後,她嘗試過瑜伽和太極。

讀《轉法輪》 抑鬱焦慮神奇消失

2003年,一位練太極的朋友向珍妮推薦法輪功。她讓先生幫她找到《轉法輪》這本書。先生上網查詢時看到中共散布的對法輪大法污衊的內容,他心中很疑惑,一直密切關注珍妮修煉大法後的變化。

開始讀《轉法輪》後,珍妮感到心靈從未有過的平靜,之前的抑鬱和焦慮都不見了。從年輕時就有的「慢性疲勞綜合症」也好了,從此後她擁有了難以置信的健康。

珍妮說:「過去我的免疫系統很弱,經常感冒發燒。煉了法輪大法後,我一夜之間變得健康。在家庭聚會上,我的親戚總說:『把生病的小孩給珍妮,她不會得病。』」

最讓她嘆服的是,她找到了生命的真正意義。「直到遇見法輪大法,我才找到我一直尋找的東西。」珍妮說,「我覺得我變成了一個更好的人。」

小時候,珍妮是家裡的老三,總覺得自己是那個被忽略的孩子。所以一直內心敏感脆弱,總想被人肯定和重視。她跟姐姐的矛盾就是因為覺得自己得到了不公的對待,心裡不平衡。修煉法輪大法後,她開始學會放下並釋懷。

珍妮修煉不久後,先生對她說:「你變得更容易相處了。」從那時起,先生非常支持她修煉,直到現在也是如此。

珍妮·米切爾(左)在台灣平溪燃放寫著「法輪大法好」的天燈。

修煉後,珍妮聽到有西人學員學中文的故事。剛開始,她覺得那對自己來說就是天方夜譚,因為她簡直就是個「音調盲」,永遠也學不會漢語中的四個聲調。修煉法輪功兩年後,她開始有了極其強烈的學漢語的願望。

她先去中文學校和小朋友們一起學,後來又在哥倫比亞大學上中文課。幾年前,珍妮就已經能夠通讀中文的《轉法輪》了。上課之餘,她也給教授和同學們講述自己修煉法輪功受益的親身經歷、以及發生在中國的迫害事實。

為法輪大法的自由而奔跑

退休後,珍妮和先生搬到新澤西州最北端的海邊,那裡景色優美,海岸寬闊。她結識了很多新朋友。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法輪功反迫害的真相,2018年初,珍妮有了參加鐵人三項賽的想法。雖然想法是好的,可是對於一個67歲、從未參加過競技比賽的人來說,任何比賽都是極具挑戰的,更何況是對體力和耐力要求極高的鐵人三項賽。

珍妮從未長跑過,而這卻是鐵人三項賽中最大的體力挑戰。珍妮的願望是自豪地穿著印有「法輪大法」字樣的T恤衫跑完全程。

從2018年元月珍妮決定參加比賽,到8月比賽結束,她參加了系統的訓練。跑步是她在三項中最弱的一項,整個春夏兩季她都積極訓練。

比賽有一千名運動員,分在不同的年齡組,還有很多觀眾。珍妮定做了幾件「鐵人三項」競賽服,前後都印有「還法輪大法自由」字樣,同時在背面還印上Faluninfo.net的網址。

所到之處遇到的所有人,包括工作人員、教練、廠商,運動員及家屬等,都對她運動服上的這兩行字很好奇,珍妮就對每一個人講述她在法輪大法中受益的經歷和在中國發生的迫害。

一天,珍妮去桑迪胡克國家海岸中心練習游泳。因為水流太急,她沒游多久就上岸了,然後去練習自行車,當時她穿著印有「還法輪大法自由」字樣的競賽服。當她回到車上時,兩名中年男子走了過來,說他們看到珍妮游泳了,無法想像她是如何在這麼急的水中游的,他們完全做不到的。

珍妮向他們講真相,並告訴他們,如果不是法輪大法給她健康,她也無法做到。兩位男士都驚訝於珍妮的實際年齡,她看起來完全不像那麼大年齡。他們想學功並拍下了競賽服背面的網站信息。接下來的一週,珍妮就開始教其中一位男士煉功動作了。


珍妮·米切爾(左二)在比賽終點與家人合影。

2018年8月4日,珍妮參加了 「澤西女子鐵人三項賽」,她贏得了「65~69歲」年齡組第三名的好成績。她丈夫、女兒和女兒的男友也在現場觀看了比賽,他們為珍妮深深自豪。她把家人拍的照片和視頻放在了活動主辦方的網站,也放到了社交媒體上。

珍妮家人的支持打動了社交媒體上的讀者,珍妮收到很多點讚和留言。

她收到的第一個留言就是問「還法輪大法自由」的意思,這又是一個讓民眾了解反迫害真相的絕佳機會。
結語

珍妮曾說:「如果沒有法輪大法,我的生命可能都不在了,更不會想像在67歲完成『鐵人三項賽』,這是奇蹟,也是大法的威徳。」

「我希望所有的中國人(所有世人)都能知道法輪大法好,珍惜和敬重大法,如此他們也必將得到大法的護佑。」

明慧網  67歲「女鐵人三項賽」獲獎者的故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