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夜空現神秘光束 !?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29日】

26日晚間,許多美國西部的民眾都觀測到夜空出現不明的神秘光束,目擊民眾直呼「外星人太空航艦來地球」。有地質學家解釋,該光束來自SpaceX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機身上脫落的零件。

自由時報28日報導說,美國俄勒岡州26日晚間,夜空中出現一道閃爍著奇異光芒的光束,眾多目擊民眾被如此奇景所震懾,紛紛拍攝下這些難得的驚奇畫面。人們直呼:「外星人太空航艦來地球」。

隨後,地質學家Geól. Sergio Almazán在推特說,該光束來自SpaceX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機身上所脫落的零件重返地球,零件接觸到地球大氣層燃燒,產生大量火花,畫面絢爛壯觀。最後,火箭碎片燃燒殆盡,化為一陣流星雨消失。

華盛頓大學天文學家James Davenport在 Twitter 說,這枚火箭其實是在大約3周前發射的。從已知信息來看,它應該已經把衛星順利送入了軌道。

唯一遺憾的是,火箭次級沒有完成離軌燃燒,最終在預料之外的時間和地點墜落。過去三週時間裡,我們一直都在等待它的回歸,慶幸的是並沒有等待太久。

天體物理學中心的天文學家 Jonathan McDowell 也在 Twitter 指這樣的碎片其實並不少見。自 2021 開年以來,它算是第 14 塊重新進入大氣層的重達一頓的天空垃圾(大約每周一次),此外還有許多其它小碎片。

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Falcon 9)助推火箭,於美東時間3月11日凌晨3點13分,從佛羅裡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間站起飛。9分鐘之內,火箭可重複使用的、15層樓高的一級助推器,正常落回到位於大西洋的浮動平台上,用於下次發射。該平台在大西洋下游約400英裡處。

此次升空是該公司今年發射的同類第七次任務,也是其第21次將60顆星鏈衛星一起送上天,更是「獵鷹9號」火箭第110次飛行,還是SpaceX迄今為止第76次助推器著陸。

據太空網報導,在「獵鷹9號」發射後近一個小時,「星鏈」衛星便部署完畢。目前,SpaceX已經發射了1,200多顆星鏈衛星。該公司計劃再發射數萬顆衛星,以構建實現該項目所需要的覆蓋範圍、網絡容量和速度。

SpaceX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2月22日的推文中表示,該衛星群將在2021年之前積極覆蓋地球大部分地區,並在2022年之前完成全球覆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