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港山區傳詭異「怪獸嘶吼」 居民:聽過3次!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29日】

不可思議!台北市近期有民眾錄下一段影片,仔細聽裡頭傳出不尋常且疑似「野獸低鳴」的巨大聲響,而事發地點就在南港山區,至今最少發生過3次。如此經歷也令當地居民跳出來回應,「聽老一輩的人說,曾有人看過龍出現」,但真實情況仍待考察。

女子3月26日在臉書社團「我是南港人」發文,同時PO出一段影片,詢問住在南港、信義區山頭附近的民眾,是否有在當天上午8時25分聽到片中的聲音。當時疑似山中突然傳出明顯的猛獸低鳴,巨大聲響在光天化日的社區間迴蕩,令人覺得毛骨悚然。她表示,自己居住當地3、4年,每年大概會聽到一次,每次約持續1分鐘;首次聽到是白天、第2次則是晚間,而這已經是第3次了。

女子指出,有部分大陸和美國民眾曾錄過類似聲音,「有人說是龍的聲音,有人說是地質互相擠壓的聲音」,讓她好奇這究竟是什麼。貼文曝光網友紛紛留言,「我就住這附近,這是公車的聲音哦」、「為什麼覺得像大卡車煞車的聲音」、「福德街那邊正常啦,從以前就這樣」、「現在的人怎麼似乎都沒聽過天震啊」、「聽老一輩的人說曾經有人看過龍出現,但是真是假就不知道」、「地鳴」。

事實上去(2020)年在貴州省威寧縣,也有民眾聽到巨大「嗡嗡」低吼聲迴蕩于山谷,引發議論,後來發現應該是「三趾鶉」發出來的鳥叫聲。然而從原PO提供的影片聲音聽起來,比較接近民眾提到的天震(Skyquake)。天震發生於世界許多地方,專家曾解釋,此為太陽輻射經過大氣層,造成空氣迅速膨脹,碰撞下所產生的巨響,但實際狀況仍待考證。

(TVB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