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主任:病例再上升 恐怖前景令我害怕

高杉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30日】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負責人周一(3月29日)表示,隨著每天的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例數量再次開始反彈,美國正面臨「即將到來的恐怖前景」(impending doom)。即使在全美範圍內已加速進行疫苗接種的情況下,仍可能會有更多的人因此被送進醫院。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報導,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大約兩個月前,當我剛開始在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工作時,我曾向你們承諾過:即使不是我們想聽到的消息,我也會告訴你們真相。現在就是我必須要分享這些真相的一個時刻,我希望並相信你們會仔細傾聽。」

瓦倫斯基說:「我要在這裡暫停一下,我要丟掉這個講稿。我要反映我所預見到的、恐怖前景厄運即將到來的感覺。」「我們有很多東西可以期待,我們有很多希望和潛力,我們有很多理由充滿希望,但現在我感到很害怕。」

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進行的分析,每周的記錄顯示,美國平均每天新增63,239個中共病毒感染病例,比一週前增加了16%。目前,在全美國的3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每日的感染病例數量都至少增加了5%。

因中共病毒感染而住院的人數也在攀升。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截至周五(3月26日),美國因中共病毒感染住院的7日平均人數為4,816人,比前一週增加了4.2%。

瓦倫斯基呼籲美國人「再堅持一段時間」,一旦輪到他們接種疫苗,就去接種抗病毒疫苗。瓦倫斯基說,當感染病例數量上升到超過過去一週的水平或相同時,往往在那之後不久就會「大幅增加」。

瓦倫斯基說:「我今天的發言,不一定是以你們的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的身份,或者說不僅僅是以你們的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的身份,而是以一個妻子、母親和女兒的身份,請你們再堅持一會兒。」

頂級的公共衛生專家從2月下旬就一直警告說,隨著中共病毒變種的增加,感染數量可能會再次抬頭。這些變種病毒可能會像在歐洲那樣,也席捲美國。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最新數據,在英國首次發現的B.1.1.7變種病毒,已經在除了俄克拉荷馬州以外的所有州都檢測到了。瓦倫斯基在上周表示,該機構仍在密切關注,在紐約市發現的另一種變異病毒株B.1.526。與以前的變異毒株相比,這種變異病毒也被認為具有更強的傳染性。

然而,白宮首席醫學顧問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周日(3月27日)表示,棘手的病毒突變並不是感染病例增加的唯一原因。

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厭倦了針對疫情的限制措施,他們因為能夠拯救生命的疫苗而感到放心,他們正在度春假和旅行。一些州的領導人也正在收回包括必須戴口罩在內的、旨在減緩病毒傳播的限制措施。

福奇周日在CBS的「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說:「我們認真對待並關注變種(病毒),但變種並不是唯一的問題。」

疫苗推廣加速

在瓦倫斯基發出嚴厲警告之前,美國推廣疫苗的進展本來是比較樂觀的。

白宮疫情應對高級顧問安迪‧斯拉維特(Andy Slavitt)表示,按照周平均數,美國目前每天注射270萬支疫苗,這是「重大進展」,這將有助於實現喬‧拜登(Joe Biden)總統的新目標,即在上任後的100天內注射2億支疫苗。

斯拉維特說:「這是個好消息。我們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但我們不能放慢速度。仍有數百萬人還沒有接種疫苗,處於危險之中。」

目前,有超過72%的65歲及以上的美國人已經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而這個年齡組的將近一半人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至少接受過一次注射。

該機構周一的一項新研究發現,輝瑞公司(仍然)和Moderna公司生產的疫苗被證明是非常有效的,即使只注射一劑。

這項研究在12月14日至3月1日期間,對近4,000名醫護人員、急救人員和一線工作人員進行了調查,發現單劑量的疫苗注射,對預防中共病毒感染有80%的效果。

然而,聯邦衛生官員堅持認為,兩劑量疫苗的效果要比一劑量的好。並補充說,在第二次注射後的兩週內,疫苗的有效性躍升至90%。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