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羅浮宮推出線上博物館 免費瀏覽50萬件藏品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30日】

(網站截圖)

據法新社巴黎3月26日報導,巴黎羅浮宮博物館當地時間26日宣布,已將近50萬件藏品搬上網供公眾免費瀏覽。報導稱,作為在線業務重大改造的一部分,這個世界上參觀人數最多的博物館在collections.louvre.fr網站上新建了一個由48.2萬件藏品組成的資料庫,其中3/4以上藏品附上信息和圖片。

此舉是在羅浮宮一年來因新冠疫情關門謝客導致其主要網站louvre.fr訪問量激增的背景下做出的。

報導還稱,新的資料庫不僅有館內陳列的藏品,還有存放的藏品,包括存放在法國北部城市列萬的藏品。該平台還包括羅浮宮管理的德拉克魯瓦博物館、附近杜伊勒裡花園的雕塑以及1945年戰爭結束後從德國回歸的藝術品。這些回歸的藝術品正等待歸還給被掠走時它們所屬的家族。

報導指出,本月早些時候,羅浮宮宣布將加緊努力歸還被納粹政權從猶太人家族中掠走的藝術品。

訪問線上羅浮宮:

http://collections.louvre.fr/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