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拍到冰島火山噴發的景觀

張雨霏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10日】

從3月19日晚上開始,冰島西南部一座休眠長達6,000年的火山連續噴發,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看岩漿流溢的震撼場面。近日,一架低空飛行的無人機近距離拍攝到了冰島火山噴發的驚人畫面。

這座火山位於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的法格拉達爾山(Mount Fagradalsfjall)南部,地處地震多發地帶,此次火山噴發在近幾周引發了該地區數萬次地震。幸運的是,火山噴發的規模很小,沒有人員傷亡。

美聯社早前報導,法格拉達爾山火山處於休眠狀態已有6,000年之久,但這是雷克雅內斯半島地區781年來的首次火山噴發。

無人機攝影師Thrainn Kolbeinsson用他的設備在火山上空近距離拍攝到了非常壯觀的熔岩噴發畫面,他已將這些照片和視頻分享在Instagram上。人們不免好奇他的無人機是如何在如此危險的飛行中倖存下來的。

「雖然看上去有些恐怖,但觀看這種自然之美卻令人著迷,緩慢而必然地在眼前發生著,很難把目光移開。」Kolbeinsson在3月23日發布的視頻中附文說,他形容火山的活動「像夢幻般的感覺」。

該攝影師描述自己與火山的互動已達到極限,在過去的幾天裡,他的無人機在噴發點上空幾乎被融化了。

有人問及他為什麼還要堅持回來拍攝,他說:「每次去那裡,它都會是一個新景觀和新體驗,並非每天都能看到這樣的場景並留下見證。」

冰島氣象局(IMO)在一條推文中說:「3月19日的首次噴發算是一次『小』噴發,造成大約五百米長的裂縫,熔岩覆蓋面積不足1平方公裡。」

據了解,有別於一般火山會將火山灰噴向天際,當地的火山噴發是溢流式噴發(effusive eruption),亦即岩漿緩慢、穩定地從火山裂縫中流出。

想實時觀察奇妙的自然景觀,請點這裡觀看法格拉達爾山火山的直播視頻。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對本文有貢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