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4·15各大報頭版 港人更珍惜大紀元

齊先予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17日】

香港大紀元日夜搶修恢復出報

香港大紀元的印刷廠在緊急搶修之後,4月16日恢復出報。但由於部分機器還沒有修理完成,當天所有報紙都由人力手工摺疊。

4月16日是香港大紀元的印刷廠在緊急搶修之後、恢復出報的第一天。一大早,在各社區附近的約150家報攤,都能再次看到《大紀元時報》不被過濾的新聞。此前一天,香港幾乎所有報紙的頭版都被中共的廣告「國家安全、護我家園」所占據,有市民感慨:「沒有大紀元,誰護我家園?!」

不懼恐嚇 市民更加支持《大紀元時報》

4月12日凌晨4時多,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被持刀歹徒攻擊,揮舞大錘搗毀機器,搶走電腦,潑灑混凝土塊增加維修難度……對此國際社會和香港人都強烈譴責暴徒的惡行。

暴力襲擊發生後,有報檔東主表示:「不會接受用暴力打壓報刊,繼續支持!」還有忠實讀者表示:「禁言者做了壞事,是怕人講。」

4月16日凌晨4時,目擊襲擊事件的印刷廠員工Eva與其他員工開始將四疊報紙摺疊好一份一份,再包裝好準備送上貨車,這是因為部分機器還沒有修理完成,所有報紙都要由人力手工摺疊。

Eva在襲擊當日站在門口,被兇徒推跌,講到此事,她仍然激動。但她說,「不要怕,我都六十多歲的人了,為下一代做,能做多少算多少,會一直做下去。」

廠外的司機阿榮亦與之前一樣按時到達,幫忙把報紙裝入車內,開車送往各區。問他怕不怕,他說:「假如每個人都害怕而不做了,那他們不就達到目的了?」


香港大紀元的印刷廠司機阿榮與以往一樣按時到達,幫忙把報紙裝入車內,開車送往各區。

記者梁珍中午到旺角直擊報攤銷售情況,《大紀元時報》被放在最顯眼位置。檔主謝小姐表示,今早很多人來買《大紀元時報》,其中包括很多年輕人,有部分客人太早未買到也幫他們預訂。謝小姐表示對於《大紀元時報》回複印刷很開心,作為報販希望報紙可以繼續發行,是她們賴以維生的產品。


香港一報攤檔主謝小姐表示,今早很多人來買《大紀元時報》,其中包括很多年輕人,有部分客人太早未買到也幫他們預訂。

 

旺角「阿木台灣面」老闆娘Polly,因知道大紀元恢複印刷而加入售賣《大紀元時報》的行列,她接受《珍言真語》採訪時說:「太誇張了,香港這種文明的地方竟然發生這種嚴重的案件(印刷廠被襲),真是很驚訝。以前覺得香港比台灣安全,這幾年都改變想法了。」她認為,一定要支持大紀元,否則就沒有媒體再敢於發聲,覺得大家都要珍惜所有敢言的媒體。

八十多歲的發行義工胡太太,用小拉車把報紙急忙送到「阿木台灣面」,她解釋道:「今天所有報檔都增加一倍的數量,但報紙全以人手摺疊,所以遲了很多,很多報檔檔主都打電話來催。」她表示其中一位檔主還握緊拳頭對她說「大紀元加油!」,「雖然好辛苦但很開心可以重新出版……原本以為沒有那麼快可以修理好,感覺是神跡。」


旺角「阿木台灣面」老闆Polly表示,一定要支持《大紀元時報》,要珍惜敢言的媒體。

「國安法」下被襲擊 「護家園」可信性低

承印《大紀元時報》的新時代印刷廠已將暴徒作案的閉路電視提供給警方。在過去的一年多裡,警方憑藉錄像拘捕了眾多的抗爭市民,相信警方翻查在印刷廠附近一帶的閉路電視,便可追蹤到暴徒的行蹤進行拘捕。

不過,如同過去印刷廠被四次襲擊一樣,警方聲稱「案件還在調查中」;而中共不斷宣傳「國安法護衛香港」,對大紀元的襲擊卻日趨囂張,無異於告訴全世界,香港講真話的媒體不再安全。

4月15日,親共團體在各大報章刊登頭版廣告,說當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首次主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動的標誌性日子」,而它的主題就是所謂「國家安全・護我家園——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

有《大紀元時報》派發義工憶述,在某報攤上,一位老人看到一片綠色的廣告,回頭對身邊的朋友說,「《選舉法》都被修改了,報紙也不敢說話了,還談什麼選舉?愛國者治港,不就是要愛黨嗎?」也有市民感慨:「沒有了大紀元,誰護我家園?」

香港《大紀元時報》多年以來,便把每日在香港發行的主要報紙頭版拍一張照片存檔,有時會在網上分享,見證中共已經控制了絕大多數的香港媒體,紙媒中只有《蘋果日報》和《大紀元時報》,還能不受中聯辦的操控,可以如實地報導新聞。

2019年11月13日,香港《大紀元》的頭版大標題是「中大保衛戰」。當天,只有《大紀元》和《蘋果日報》報導了香港的抗議活動,其餘報紙都是清一色親中共的所謂「反對暴力」廣告。

2019年11月13日,只有《蘋果日報》和《大紀元》報導了香港的抗議活動,而其餘6家紙媒頭版刊登的是親中共廣告。

4月15日,香港幾乎所有報紙的頭版都被中共的廣告「國家安全、護我家園」所占據,有市民感慨:「沒有了大紀元,誰護我家園?!」

 

紙媒的大唱讚歌,令中共對11月24日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似乎毫無準備,最終大跌眼鏡。當選的區議員,絕大多數都是支持民主的,令整個香港「翻黃」。操控媒體,只會令獨裁者自欺欺人。

國際社會譴責襲擊大紀元印刷廠

在香港大紀元印刷廠被襲擊的第二天,美國務院發言人對此事件回應說:「我們譴責對《大紀元時報》印刷廠的襲擊,並敦促香港當局徹底調查並將肇事者繩之以法。」發言人表示,關注(中共在香港)不斷壓制獨立媒體以及用其它方式壓制言論自由,包括出於政治動機攻擊記者的行為。

前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發表聲明表示,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遭到暴力襲擊「令人震驚」,但鑒於香港不斷減少的自由度,這宗事件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他表示通過此次攻擊事件,「中共繼續(向外界)表明它們不會履行有關香港人民自由的協議」。

由歐洲議會議員及全球五大洲19個國家的議員參與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在4月12日的一份聲明中說:「新聞自由對於任何尊重法治的國家的都是絕對必要的。如果香港當局真的是擁護其民主制度的獨立機構,他們會捍衛《大紀元時報》。既然他們不肯,這已經說明了一切:香港已經陷入了一個容不下任何批評的威權主義的共產黨的掌控之下。」

前美國陸軍四星上將傑克.基恩(Jack Keane)在福克斯財經網節目表示,中共頒布「港版國安法」後,扼殺了香港的民主,《大紀元時報》等自由媒體代表了僅存的民主聲音,中共又持續武力襲擊其印刷廠。

美國佛州眾議員拜倫.唐納茲(Byron Donalds)在推文中表示:「中共襲擊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亦是在直接襲擊美國珍視的自由價值,全球都應譴責中共這一行徑。」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外交委員會副主席莊文浩(Michael Chong)在聲明中表示:「北京繼禁播BBC、驅逐外國記者後,又襲擊大紀元印刷廠,其對自由媒體的壓迫令人擔憂。保守黨呼籲杜魯多政府為北京打壓香港及《大紀元時報》自由媒體發聲。」

前半生都在和共產專制政權打交道的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馬丁.帕策爾特(Martin Patzelt)13日強烈譴責中共多次破壞大紀元,他讚揚《大紀元時報》「一直堅定無畏地就香港民主運動和中共人權迫害帶來獨立報導」。

國際人權協會(ISHR)形容,是次事件打擊了香港的言論和新聞自由。協會中國事務工作組的胡伯特.庫珀(Hubert Körper)表示:「兇徒想藉此恐嚇批評中共的媒體和異見人士。」

總部位於英國的人權組織「香港觀察」(Hong Kong Watch)聯合創始人兼行政總裁本尼迪克特.羅傑斯(Benedict Rogers)也譴責事件,「這次對《大紀元時報》的攻擊,是香港媒體自由和言論自由日益受到威脅的又一個可悲例子,應該受到明確譴責。」

美國聯邦眾議員路易.高莫特(Louie Gohmert)說,《大紀元時報》「在爭取真相和公平報導的鬥爭中,作為一筆寶貴的資產脫穎而出」。「對其香港印刷廠的攻擊是一場善與惡之間的古老戰鬥,那些不誠實、具有權欲的人在世界各地攻擊言論自由。」

英國下議院議員、前保守黨黨魁伊安.鄧肯.史密斯爵士(Sir Iain Duncan Smith)在4月13日表示:「近日針對《大紀元時報》印刷廠的襲擊是令人震驚的,是對自由獨立媒體的犯罪。我強烈譴責任何對媒體的破壞行為,這些媒體應該自由地進行報導,而不必擔心遭受暴力、壓制或恐嚇。」

英國工黨上議院議員菲利浦.亨特勳爵(Lord Hunt of Kings Heath)4月12日表示:「聽聞這個消息,我很震驚!香港《大紀元時報》是一家令人讚嘆的獨立媒體,為捍衛新聞自由和人權無所畏懼。願大紀元永不噤聲。」

瑞典國會議員馬庫斯.維切爾(Markus Wiechel)稱這一攻擊為「可怕的消息」,並補充說,《大紀元時報》「作為香港為數不多的獨立媒體之一,履行著極其重要的職能」,帶來不受審查的觀點。

義大利國會議員盧西奧.馬蘭(Lucio Malan)在給《大紀元時報》的一份聲明中說,對香港印刷廠的攻擊是「北京政權對香港民主和自由的又一次殘暴行為。如果沒有中共當局的縱容,完全不可能發生這樣的攻擊。」

英國跨黨派上議院議員大衛.奧爾頓勳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周一評論說:「那些與言論自由為敵、搗毀印刷機或威脅新聞工作者的人,對人權毫無尊重,也暴露出對真理的恐懼。矛盾的是,通過使用暴行、恐嚇和武力,他們恰恰暴露了他們的軟弱和他們的意識形態的本質。」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4月15日發表聲明指出,這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2019年被縱火後,不到兩年內第二次遭到攻擊,呼籲特首林鄭月娥終止對獨立媒體抱持懷疑態度及有罪不罰的風氣,後者正是這類攻擊事件得以發生的原因。

美國加州的聯邦眾議員、眾議院特別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德溫.努涅斯(Devin Nunes)表示,大紀元頻繁遭到暴力襲擊,這種惡行令人髮指(shock the conscience)。「顯然,中共和它手下的暴徒無法容忍任何報導其暴行真相的媒體。」

英國工黨上議院議員海倫娜.甘迺迪男爵夫人(Baroness Kennedy of The Shaws)周一(12日)在發給英文新唐人的聲明中說:「新聞自由是民主的基石。輾壓媒體和獨立報導剝奪了公民們的知情權,使公民無法得知(政府)濫用公權力和自己公民權利的喪失。破壞電腦和印刷設備是那些厭惡民主的人的行徑。」

美國賓州眾議員斯科特.佩裡(Scott Perry)表示:「若中共是屢次襲擊的幕後黑手,我會毫不驚訝。它掌舵的非法政權在充滿壓迫的惡浪中行駛著,它們一直竭力消滅任何試圖揭露其黑暗的光亮。」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