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車出軌事故釀11死98傷

林紫蓉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19日】

埃及卡寮必亞省(Qalioubia)一列火車於18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至少11人喪命、98人受傷。埃及國家鐵路局在聲明中表示,確切的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埃及內政部長則指出已經出動50輛救護車分別載送傷患前往省內3家不同醫院。

埃及國家鐵路局提到,列車從首都開羅往北出發,預計前往曼蘇拉市(Mansoura)期間行經卡寮必亞省的尼羅河三角洲市(Nile Delta)時,其中4節車廂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54分脫軌,造成至少11死98傷的事故,目前仍在調查詳細原因。

這起列車出軌事故已是埃及近期來的第7起,3月時2列車在開羅南方440公裡處的路段對撞,造成20死、200傷。本月初開羅北方70公裡處路段,一列火車的2節車廂出軌,造成15人受傷。

由於埃及近期發生多起重大交通事故,引起當地一波要求埃及前任陸軍將軍、現任交通部長艾爾瓦濟爾(Kamel El-Wazir)辭職的呼聲,不過他拒絕辭職下台,誓言會繼續發展鐵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