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疫情慘烈死亡暴增 遺體當街焚燒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27日】

周一(4月25日),印度通報了35萬多新增病例,連續第五天創下新高,當日死亡人數也衝上最高記錄,當局不得不設置臨時火葬場處理死者遺體。

隨著疫情嚴重惡化,印度多個城市紛紛發出緊急通知,已無法應對大批湧入的患者,在氧氣和床位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德裡等地的醫院不得不拒絕接受病人。

而死亡人數的激增,也令火葬場力不從心,德裡當局不得不建立臨時火葬場,對中共病毒死者進行大規模集中火化。

為遏制疫情加劇傳播,衛生官員開始呼籲民眾:即使待在在家中,也要佩戴口罩。

印度高級衛生官員VK Paul博士:「我想說的是,現在已經到了即使在家裡也應該戴口罩的時候了。之前,我們是外出的時候戴口罩,但由於感染還在增加,如果有人在家裡被感染,那麼我們應該帶口罩,這將是非常有益的。」

印度總理辦公室周一宣布,過去兩年內退役的所有軍隊醫務人員,都將被召回,協助應對疫情。陸軍和海軍的醫務人員也將被部署到地方醫院馳援。

到目前為止,已有包括英國、加拿大、新加坡等12個國家和地區,限制了來自印度的航班入境。同時,美國、英國和歐盟的多個國家也紛紛表態,將向印度提供亟需的援助。美國總統拜登周日表示,將立即向印度運送疫苗原材料、醫療設備和防護裝備。

世界衛生組織也將增派2600名工作人員支援印度,並提供氧氣、野戰醫院和實驗室設備等關鍵防疫物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