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法輪功煉功點 紐約人相繼而來

施萍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05日】

每年的5月是紐約中央公園最美的季節,即使玉蘭花和櫻花謝得快,還有鬱鬱蔥蔥的樹林圍在倒映著曼哈頓的摩天大樓的湖水旁,構成一幅世外桃源畫。

不過,在去年5月的一天,當紐約一家著名的經濟組織的會計師塔田娜(Tatiana Pishchulina)走進中央公園北門的時候,吸引她的卻不是眼前的湖光山色,而是左手小路旁的別樣景象。

在一個寫著英文「法輪大法」的介紹路牌後面,有幾個人正在伴著好聽的音樂煉功,他們身上散發的那種似乎帶著能量的祥和的美吸引她走了過去。

「那是我第一次認識法輪大法。我看了介紹,就學習了功法,一切就這麼自然而然地發生了。」塔田娜說,她是在煉功一年後,在慶祝法輪大法傳世29周年的活動上對記者說這番話的。

塔田娜是一位美麗的俄羅斯裔姑娘,她說從第一次煉功她就感到這種功法非同小可,「我當時身上起了一層雞皮疙瘩,我說天啊,這個功能量太強大了。」

這個位於第110街中央公園北門的法輪大法煉功點是紐約市幾十個煉功點中的一個,從去年疫情開始後,天天有人在這裡值班,中國法輪功學員戴志珍和石文麗就是那裡負責義務教功的人。


法輪大法中央公園煉功點學員,包括戴志珍、石文麗共同參加5月1日舉辦的世界法輪大法日慶祝活動。

「去年疫情期間,來公園的人很少,後來就漸漸多起來了,很多人對我們感興趣。」她說,有跟他們學習功法的,有給他們拍照的,還有人在了解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真相後簽名反對中共,呼籲結束迫害的。「到今年,法輪大法已經洪傳29周年了,法輪功一直都是這樣在公園中、在親朋好友中口耳相傳的。」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1992年由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從中國東北傳出,要求煉功人以「真、善、忍」為原則進行修煉,到目前為止已經傳遍世界一百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讓上億人獲得身心的健康。很多修煉人都是從街頭法輪功學員的一份傳單,或者像中央公園這樣一個角落中的煉功點上遇到法輪功的。

塔田娜說她修煉法輪功之後,變得平靜而智慧,她感覺自己很幸運。她是個很敏感的人,她把修煉後生活上遇到的一切幸運都歸功於法輪大法。

「我相信修煉大法能從宇宙中吸取力量,如果我們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好人,神的力量就能幫助我們解決問題。」塔田娜說,「尤其在2020年,人類經過了艱難的一年,我們需要這精神上的力量,也只有來自神的精神力量讓我們變得堅強,幫助我們戰勝苦難。」

尤其是她家人的遭遇讓她更加相信法輪大法的力量。去年11月,她的弟弟被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弟媳和侄女也有病了。塔田娜給她弟弟講了人在危急時刻念誦「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獲救的故事,以及她修煉大法後的體會,結果她弟弟一天後病就好了,全家人也很快痊癒了。


白人學員Tatiana學習法輪功一年,經常去中央公園煉功。

「我感謝師父為我們創造了如此美好、如此強大的大法,我感謝師父給這個世界帶來了光明。」在第一次參加慶祝法輪大法日以及師父70華誕的儀式上,塔田娜雙手合十,顯得激動又幸福。「『真、善、忍』是這個宇宙的特性,沒有了她,這個宇宙就是虛空和沒有意義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今天到這裡來弘揚善、弘揚慈悲與美好,與人們分享這個我們講永遠秉持的精神。」

「大法的簡單易學吸引了我」

一位叫胡安(Juan Lara)的小伙子是在晨跑的途中看到中央公園的煉功點的。

「去年8月的一個早晨,我看到兩個人在那裡煉功,那是我第一次聽說法輪大法。」胡安說,他26歲,在一個青年中心裡跳非洲舞。「她們教我煉功動作,動作非常好看,非常簡單易學,她們人也超好,我就想,我下周就來煉功吧……」

不過,胡安是看看了《轉法輪》後才開始認真修煉的。他發現,這本書教會他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中思考自己的行為,而且教他「看淡」很多事情。

「我原來不知道,我是有很多執著心的。我很喜歡『真、善、忍』這個原則,她讓我變得更加有耐心,更加為別人著想。」


法輪功中央公園煉功點新學員胡安。

胡安舉個例子,修煉之後,在家庭中出現不同意見的時候,他不再像以前那樣大聲辯駁、努力證明自己怎麼對,而是決定「安靜下來,傾聽他們說的,看看我怎麼能幫助他們」。

「當然在一開始這是很難的,你就是想自己是對的。但是慢慢忍住,不和他們爭吵之後,我就對他們的意見更加開放了。」

他說,「我修煉之後最大的變化就是能夠找自己了,我經常提醒自己『我是個修煉人』,很多我以前在意的、追求的都是人的東西,我應該看得更廣。老師給我展現的是我以前不知道的龐大的宇宙,我確實需要提升自己的思想,他教會我如何看待事物,如何與人講話,不是證明自己對,而是傾聽,努力保持簡單。」

胡安以前學過佛教,比較起來,他覺得法輪大法說得簡單明白。

「佛教的很多名詞我不太理解,但是我讀師父的法,就像他在跟我講話一樣,非常簡單明了,他說話的方式也不複雜,雖然他講的內容是非常智慧、非常大的東西,但是他能掰開揉碎了講,所以任何人都可以明白。我想這是法輪大法很獨特的地方,也就是說,簡單明了地講出那麼深刻的內涵。」

胡安雙手呈合十狀放在胸前說,「我常對我自己說,我非常感謝師父的慈悲,他傳給我們大法,他不必非要這麼做,是他選擇了來救度我們,你知道,他給我們準備了上天的梯子。所以,我真的非常感恩,我希望我能夠一直精進地修煉,達到他期望我們達到的那麼高的層次。」

胡安也是第一次參加紐約法輪功學員慶祝國際法輪大法日活動,他想告訴世人大法的珍貴。

「現在人們意識不到很多負面的東西,他們都習以為常了。」他說,「所以,大法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能夠提升人們的道德,教人們怎樣對待自己,對待他人,如果人們能夠同化宇宙真、善、忍特性,我們的整體環境就變得更加安全了,所以這是人人受益的事情。」

「我把大法當作我的生活方式」

一個月前,19歲的紐約女生米亞什(Miashe Barnes)到中央公園去餵鵝,沒想到碰到一群人在那裡打坐。

「那之前從來沒聽說過法輪大法。」她說,她自己練過瑜珈和打坐,但是那些只強調了動作,而法輪大法對道德的高要求吸引了她。「我說,我也要煉,我就這麼開始修煉了。」

米亞什是個敏感的人,煉功的時候她明顯感覺體內有能量流在運轉,也能知道身體被頃刻之間治癒了的部分。她還感覺自己和周圍的一切更能溝通,比如她能體會到家人、朋友甚至小動物們的想法,所以更能理解他們。


法輪功中央公園煉功點新學員米亞什。

在米亞什看來,「法輪大法不是一種宗教,而是一種生活方式」,而這種「生活方式」能夠通過自己高標準的行為而傳遞出去的,影響到修煉人的周圍環境。

「我之所以修煉法輪大法,主要的原因是,我感覺有責任保持一個高的道德水準上,我認為法輪大法幫助我保持了一個高的道德水平。」她說,「簡單地說,作為一個人,你有責任尊重別人,善待他人,容納他人。但是這些年,這些價值觀似乎都消失了,所以我感覺我應該遵循這些原則,為了我自己,也為了我周圍的世界。」

短短一個月的修煉體會讓米亞什認識到,只要向內找,修煉自己,很多事情就變成了現實。

「你知道,雖然人們看上去不一樣,來自不同的地方,說著不同的語言,但是我們卻擁有同樣的心,如果每個人之間都能夠互相真誠、慈悲的話,每個人都對別人好,為別人著想,互相理解,那我們就能渡過艱難的時刻。」

米亞什說,法輪大法已經融入她的生活的每一個方面,每一個簡單的事情,「通過閱讀、煉功、修煉,把生活中的一切付諸實踐,他幫助你更加平和,尊重他人、傾聽他人……你會感覺,修煉是很愉快的事情。」

全球法輪大法煉功點地址及聯繫人:https://gb.falundafa.org/falun-dafa-global-contacts.html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