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放映《尋找勇氣》 觀眾:影片令人震撼

李睿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08日】

5月7日晚,悉尼市中心的Sydney Mechanics School of Arts 舉辦了獲獎紀錄片《尋找勇氣》(Finding Courage)的電影放映會。有觀眾在放映會後表示,這是一部了不起的製作,非常真實而有力地讓世人看到中共政權對自己人民的迫害及對世界民主國家的威脅。

《尋找勇氣》(Finding Courage)是Swoop Films電影公司拍攝的獲獎紀錄片。這部耗時五年完成的紀錄片,講述了流亡美國的前中國記者王易非的妹妹王可非為法輪功說公道話被迫害致死、遺體冰凍19年,至今沉冤未雪的真實故事,以及其修煉法輪功的哥哥獄中13年,九死一生的真實經歷。影片通過採訪中共國安和將中共使用的刑具還原,展示了倖存者為尋找真相付出的巨大勇氣和承受的苦難。


紀錄片《尋找勇氣》,真實披露中共鮮為人知內幕。

王易非的家庭經歷如同一個時代的縮影,記錄著在中共政權下千萬個家庭的悲劇,同時也展現了法輪功學員堅持信仰的勇氣。

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對法輪功發動慘絕人寰的迫害以來,數百萬中國法輪功修煉者未經任何正當法律程序,就被中共任意逮捕、監禁,至少有數千人(不完全統計)在拘留中因遭受酷刑和其它虐待而喪生。

世界人權組織、政府機構和聯合國已充分記錄了這些暴行。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諾瓦克(Manfred Nowak)在《2007年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中特別點出,中共政府在押人員遭受酷刑者中有66%是法輪功學員。

大赦國際2017/18年度報告指出,「法輪功學員持續受到迫害,被任意拘留,受到不公正審判、酷刑及其它虐待。在中國,(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一直是近代對信仰團體最殘酷的迫害」。

悉尼大律師: 這是一部如此不尋常的影片

悉尼大律師、悉尼大學法學講師約克(Sophie York)在觀看紀錄片後表示:「這是一部如此不尋常的影片」,「每個人看過後,都會感到震驚」。

她認為,賦予影片真實性之一的是採訪了曾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體制內不同領域的官員,這「非常有力地、真實地給了觀眾足夠的信息,(讓觀眾)準確了解在中國正在發生的野蠻行為」。

她表示,影片中一些曾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官員選擇不再參與迫害,離開可怕的中共體制,並有勇氣說出事實真相,提醒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向他們致敬」。

她還表示,澳洲政府需要正視中共迫害人權的野蠻行為,不應繼續像往常一樣與中共做交易。

工程師:中共迫害自己人民 威脅世界民主

現任Catcam Group的結構工程師兼建築顧問、前聯邦自由黨候選人卡門卒(Charles Camenzuli)在觀看影片後表示,這是一部了不起的紀錄片,「讓我們意識到生活在像澳洲這樣的民主國家,我們是多麼幸運」,同時「讓我們再度思考中共對世界民主國家主權的威脅」。

他說,中共自1999年以來對法輪功、自己人民的迫害令人震驚,而且十分荒謬。

他表示,這部影片所揭示的(真相)非常及時,「現在世界正在關注中國,以及中共對世界主權國家的威脅」。

「我認為這將使人們再次思考,共產主義滲透到生活的各個層面,滲透到政治,從市議會到聯邦政府,甚至滲透到電影產業。」

「我很高興看到這部影片能夠向人們展示我們真正面臨的問題」。

對於影片中三兄妹經歷的苦難,他表示無法想像他們遭受了多少痛苦,但這個家庭也是幸運的,因為他們逃出了中共體制。

「我在想那些沒能逃出來的數百萬人」,「這部了不起的紀錄片雖然只是在談論一個家庭的事件,但是把它乘以一百萬倍,你就會明白這是個大問題」。

人權活動家:「我會和法輪功一起努力 終結這場迫害」

悉尼人權活動家溫尼科姆(Bob Vinnicombe)在觀看影片後表示,電影製片人投入大量的時間來製作這部紀錄片,這是一部非常好的、非常了不起的製作。

他認為,「應該讓儘可能多的人看到這部影片」,「了解在共產主義中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了解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情況」,「人們會知道中共政權是多麼的罪惡和邪惡」。

長期關注法輪功,並為法輪功發聲的他表示,從臉書上他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法輪功學員。

他說,「我會支持法輪功,和他們一起努力,終結這場迫害」。

影片放映結束後,導演魯巴塞克(Kay Rubacek)通過視訊與現場觀眾連線互動。在回答其中一位觀眾提出的中共為何無理鎮壓法輪功時,魯巴塞克表示,這也是她在實際製作這部電影時的一個起始問題。

影片放映結束後,導演魯巴塞克(Kay Rubacek)通過視訊與現場觀眾連線互動。

她表示,為了告訴人們真實發生的迫害,在拍完這部電影時專門採訪了前中共政權的官員,包括參與迫害的警官。

「他們是政權的行動執行者」,「他們知道有些事情不對勁,但他們不能做什麼。因為岌岌可危的不僅僅是他們的工作、他們的生計、他們的家庭」,「他們的良知和現實脫節,這讓他們中的許多人崩潰」。

「在共產主義政權下的官場是另一個世界。當你開始了解這個政權時,你就會意識到一切皆有可能。殺戮、殘害、折磨、 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他們(中共)會為他們所做的一切辯護,因為他們必須這樣做,在馬克思主義的意識形態下一切都是合理的,你不必設有一個關心人類的底線,因為中共政權沒有底線,這是相當相當令人震驚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