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夢幻銀河海!金門藍眼淚今年大爆發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10日】

金門的藍眼淚今年大爆發,在4、5月時產量甚至來到最高峰,遊客還多了10倍以上。金門水產試驗所表示,其實藍眼淚一直都有,只是關注度比較低,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國旅大爆發,加上雨量少,海洋環境適合藍眼淚生長,所以產量跟人潮才會比以往高出許多。

夜晚的海面上,隨著海浪波動,不斷綻放出螢藍色的光芒,再看看船後方濺出的水花,就像透著琉璃光,把整片海染成了一片銀河,每年到了藍眼淚季節,總是會吸引大批遊客朝聖,不只馬祖,今年金門藍眼淚,也是大爆發。

4、5月時產量甚至達到最高峰,金門縣的水產試驗所表示,可能因為疫情影響,遊客大多都往離島跑,讓藍眼淚的關注度跟著提升了,加上今年的雨水少,導致海洋中的矽酸鹽增加,適合藍眼淚這種渦鞭毛藻生長,所以產量才會比以往多出許多。

就好像科幻片特效一樣,遊客們興奮地,把藍眼淚捧在手裡,拿出手機爭相拍照,今年的遊客,多了10倍以上,而在馬祖藍眼淚也很夯,旅遊爆紅,機票一票難求。

而在金門部分,有6個觀測點,追藍眼淚。分別是官澳海堤,尚義成功海岸,後湖海濱公園,歐厝沙灘,料羅南石滬公園跟慈湖,都是絕佳觀賞的地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