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悟道篇:修煉的根本執著——人的思維習慣

小石頭


【正見網2021年05月19日】

自從1997年正式得法修煉後,我就一直走在去掉根本執著的修煉道路上,在懵懵懂懂的走過短暫的兩年實修過程,本以為一生都會在平淡無奇的獨修中度過時,迫害卻從天而降,又在殘酷的形勢下走入了正法修煉,繼而在履行正法弟子的使命中蹣跚而行,頂著迫害講真相救人中不知不覺,一晃二十多年過去了,再回首也就勉強算個真修弟子。

做常人時我就有個好習慣愛思考,就是遇事先思考前因後果,先摸著門徑想通透了再去做,原因無它就是懶,懶得去做無用功,那就得先把思路理順,儘量找到直徑,摸到竅門,才能少走彎路。現實的工作中干體力活也好,做事也罷總有規則竅門可循,先動腦筋再動手,差不多都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也是為了生存被生活逼出來的好習慣,因為體質弱,體力自然不如人,要跟別人拼體力蠻幹,那是輸在起跑線上,那叫一個拼不起啊!而我的自尊心又做不出來偷奸摸滑的耍小心眼,千方百計的叫別人多干自己少幹的事來,畢竟誰也不想活成自己討厭的樣子。

沒辦法,人生在世總有短板弱勢的一面,還要生存的普普通通,不能讓人說三道四的嫌棄不中用,那就不能老落於人後,體力不夠腦力來補。況且這世上最有創造力的是智慧,智慧才是一切能力的根本,是隨意調用所有能量,開創一切的源泉。在人世間我們的衣食住行所享用的一切物質,精神層面的東西哪一樣不是智慧開創的,所以想獲得無上力量就得多思考。人人都是兩個肩膀扛著個腦袋瓜,可不只是用來吃飯的,腦子是用來創造的。

當然得法修煉後的思考就用於對法的領悟了,其實作為修煉人,學法煉功之外的時間,就是用來實踐法從而得法的過程。我們所遇到的工作生活中的一切事情,哪怕是生活中鍋碗瓢盆的瑣碎都是直指人心的,只要用心來領悟,用法來思考,三千大道就在其中。因為這世間萬事萬物都是法所開創的,萬物皆有靈。正所謂一花一世界,一步一菩提,人世間一草一木都是宇宙機制的一個契機在人間的展現,也可以理解為天機無處不在,就等你來領悟,領悟到一點就為你展現一點,進而與天機契合,完善天人合一的過程,打開智慧獲得更多的宇宙能量可以隨意調用,用來正法那就是正念,可以達到身在塵世中,念在寰宇外的超常存在。

三界制約的是肉身,源自靈魂的智慧卻可以在法中任意遨遊,而能夠打開這一切天機的是悟性,通過悟性來突破肉身的這層物質皮殼所對應的人心執著,在去掉執著的瞬間提升生命的境界,在境界的提升中覺悟,不斷的向生命的本源歸根復位,這就是目前我所在境界能夠領悟的開智開慧。那麼在法中思考所產生的就是正念,有了足夠的正念,才能落實到行動上,在反迫害中講清真相救人,體現出正念正行的威德在人間正法,開創神跡。

所以修煉中每當提高一點時,我都會再回首自己走過的路,用更高的法理和要求去看自己所走過的路,總能看到些許不足,從而重新認清自己,用現在的智慧去完善過去的不足,也會在法中不斷開悟,不管以前做的好與壞,用提高了的智慧層面看都有不足,從而去掉所謂的成就感,使得心態更純更廣闊,體會法無定法的玄妙之處。

遺憾的是,至今還不能夠達到始終如一,突飛猛進,一如既往的精進,而是時而精進,時而懈怠,時而還享受些許安逸。所以這些年我一直在思考,去執著去了二十多年了,根本執著卻依舊在,到底根源在哪裡?儘管在悟性方面我很自信,但在行動力方面卻打了折扣,這到底是為什麼?直到最近幾天我才想明白根本執著其實就是人的習慣。

比如人得衣食住行,吃喝拉撒睡,這是人的基本生存狀態,從出生到現在幾十年都在這個規律中度過,也沒覺得有什麼問題。但到了正法尾聲,要修出圓滿和接近圓滿的狀態時,這些自然而然的習慣規律卻成了制約神性的根本執著。因為人間的理是反的,也就意味著我們習慣了的一切人的思維習慣都在這個反理中,而神的思維習慣都在法中,要有神的東西就得去掉人的東西,那人的思維習慣就成了最後的執著,也是最不易察覺的問題根源所在,和長期以來不能夠向神看齊,從而神起來的根本原因。修煉到最後可能連到點就睡,到點就吃這些思維習慣都要打破時,那在人間的生存狀態就要逆天了。

從修煉之初我們都知道大法是超常的,以前的超常都體現在正念正行方面,當到了修煉的最後,我們的身體逐漸被高能量物質代替,轉化到對這個世間的物質,需求越來越少,天人合一的契合度越來越高的時候,就到了突破最後的執著,連肉身都要突破三界的制約,身神合一的時候了。

那人的一切思維習慣就成了最大的障礙了。明明沒有飢餓感還要頓頓吃飯,明明不困閉著眼也要挨到天亮,卻不願少吃一點,不困就起來煉功學法。身體已經要逐漸超越這個物質空間,思維習慣卻在把自己往回拉,到這個時候再對世間的物質過多索取時,其實就是人為的再度污染了。

正法世間再長也有結束的時候,成神之路再難,也有接近的時候。目前正法時間之所以一延再延,其根本原因就是我們大多還沒有修出來神的狀態,達標率不夠。本來一入門就應該是半神的狀態了,看看有多少弟子能夠達標,最多學法煉功時心態還可以,可一放下經書,出門還是那套常人的思維,你不用法來思考,就是滿腦子人的思想,因為思維不會閒著,就是煉功時也很難達到一心不亂,一念不起,你沒有把法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溶於法中,那思想業各種人心執著就會占據你的思維,有人的思維習慣在,還指望著身體與元神的高度契合?可見與其執著抱怨結束世間的遙遙無期,不如儘快突破人的桎梏,神起來!

早點達標,時間的延長只是我們樹立威德的更多機會,何樂而不為。這與功能無關,只關乎悟性,佛法神通在人間的展現就是智慧,法中都有,師父都給了沒有厚此薄彼,想得到自己去悟就是了。還有個關鍵問題,別人悟性再好也不會占用你的資源,誰悟誰得,大法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此時還覺得在熬時間的都是人心,這個說來話長,總之師父傳給我們的是如意之法,你老不如意,還磨難多多,甚至長期處於磨難中,我想應該考慮下自己的思維習慣了。

個人覺得遇事學會在法中思考,養成神的習慣,才是提高悟性的關鍵所在,其實我們學的法就是神應有的思維。把人的思維習慣換成神的思維習慣,真正的溶於法中之時,法中的能量就可以隨意調動為你所用了,有法在,有師父在,有整個宇宙體系的正神,所有的能量做你的後盾,正法勢不可擋,人間就會成為你的主場,而不是邪惡的主場,這點子邪惡因素都不夠看,一切的一切只為成就你而存在,還有什麼難熬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