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後重見天日 義大利「消失」村子浮出水面

張婷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20日】

「消失」了七十多年的村莊庫倫村(Curon)日前從義大利一個湖泊深處又重新出現,讓當地人有機會目睹庫倫村的遺蹟。

據BBC報導,位於義大利北部的雷西亞湖(Lake Resia),因數十年來湖水中一直矗立一座14世紀教堂鐘塔而知名。

這個標誌性場景甚至還激發了一本書和一部Netflix系列的創作。

1950年,當地政府不顧居民的反對,決定修建大壩,建水電站,合併附近的兩個湖泊。庫倫村就這樣被水淹沒了。唯一剩下的就是一座14世紀教堂鐘塔,高高聳立在雷西亞湖上。在被淹之前,村裡曾有數百人居住。

超過一百六十多棟房屋被淹沒,庫倫村的居民當時流離失所,儘管有些人決定留在附近新建的村莊內。

目前由於維修工作,工人們將湖水暫時抽干,才使得消失了七十多年的庫倫村重見天日,周邊的人也有機會看到該村的最後遺蹟。

從社交媒體張貼的照片上可看到,在通常是湖床的地方能看到台階、地窖和牆壁,這些遺址都在更容易識別的14世紀教堂鐘塔附近。

看部分照片請點擊這裡和這裡。

來自該地區的路易莎‧阿佐裡尼(Luisa Azzolini)在推特上說,在以前村莊的廢墟中行走是一種「奇怪的感覺」。

如今,這個湖在夏天很受徒步旅行者的歡迎,而在冬天,遊客們可以走過冰凍的湖面,去觀看露出湖面的教堂尖頂。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