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纜車墜毀 14死1兒童重傷

張婷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24日】

周日(5月23日),連接義大利馬焦雷湖(Lake Maggiore)和附近一座山的纜車墜落。美聯社報導稱,此事件造成14人死亡,1名兒童送醫,傷勢嚴重。

據路透社報導,這架斯特雷薩-莫塔羅內(Stresa-Mottarone)纜車將遊客和當地人從馬焦雷湖畔小鎮斯特雷薩(Stresa)運送到莫塔羅內山(Mottarone mountain)的山頂。

義大利皮埃蒙特地區高山救援部門發言人西蒙·博比奧(Simone Bobbio)告訴路透社,纜車在上山過程中在接近倒數第二根支柱時車廂墜落,目前還沒有關於遇難者國籍和年齡的詳細信息。

國家高山救援服務的另一位發言人沃爾特·米蘭(Walter Milan)告訴RaiNews24電視台,受傷兒童已被直升機送往附近北部城市都靈(Turin)的一家兒科醫院。

米蘭說,中午過後救援部門接到了一個急救電話,他補充說,纜車從很高的地方墜落,掉到了下面的樹林中。

義大利國家消防隊在其官方推特帳戶上發布了一張纜車現場的照片。照片顯示,在斷裂的樹木和被切斷的電纜附近,有一輛被毀壞的纜車。消防隊的一名發言人說,死亡人數可能上升。

據當地媒體ANSA報導,電纜在距離山頂300米處斷裂。纜車隨後墜入一個沒有直接道路可進入的林區。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